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正文

2018年考研:最低调的八大考研名校

来源:考试吧 2017-8-21 8:39: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最低调的八大考研名校,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是谁,一直默默矗立,深藏着功与名!

  网传中国最低调的8大名校,看看你的学校上榜了没?

  1

  天津大学

  前身为北洋大学,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外交家王正廷、诗人徐志摩等杰出人才都曾就读于北洋大学。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法学家赵天麟、教育家张含英等曾任校长。

  不过正如天津和北京的关系一样,许多选择北方求学的人直接进入人气旺盛的北京高校,忽视了天津。

  2

  北京理工大学

  该校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校友中,有110余位省部级以上党政领导和将军。在精确打击、高效毁伤、机动突防、军用信息系统,智能仿生机器人、绿色能源、现代通信等军民两用技术方面都有明显优势。

  不过,每个省几乎都有自己的理工大学,如果不是立志进清华或者交大一类的考生,未必就会跑到北京去读理工大学。

  3

  北京师范大学

  该校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有“综合性、有特色、研究型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

  同样的,每个省都有师范大学,当老师未必要舍近求远。虽然北京师范大学早已不是专门培养老师的学校,但是北京的文科大学比比皆是,北师大只能是其中一员而未必是最佳选择。

  4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素有“学府圣地”和“东南学府第一流”之美誉,曾有“北大以文史哲著称、东大以科学名世”之美誉。这么不错的工科大学,文科也有特色,在江苏排老二。据说东南大学建筑系是全国最好的,是江苏考生梦寐以求的大学。

  可惜的是,如果在江苏之外问起东南大学,普通百姓可能会以为在福建或者浙江。毕竟这个悠久名字曾经有几十年消失了后来才恢复。客观地说,其实南京的大学水平都颇高,就是缺乏知名度。

  5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于2000年5月26日合并成立,此后风头不减,因为该校工科实力强劲,杨振宁曾称赞其为“南方清华”、“小清华”。

  和许多省份一样,当地的综合大学排名总是超过工科大学一点点。在武汉,华中科技的对手当然就是武汉大学了。

  有些实力派大学,至今都在地缘条件上吃亏。今天的“95后”注定不会走向边疆内陆,视独生子女为宝贝的父母也期待孩子到大城市就业。于是,众人对高校的选择,眼光也盯在经济中心。京、沪经济发达,大学也多,是一流的选择,广东高校水平不是一流,但也是毕业创富之地。至于南京、西安、武汉和成都,因为高校众多也有一定的吸引力。

  除了上述区域的高校,无论曾经多么辉煌,现在规模多么庞大,都很容易被外地考生看成是冷门院校,难以吸引21世纪雄心勃勃、梦想缤纷的现代青年了。

  6

  兰州大学

  美国《科学》周刊曾评出了中国13所最杰出的大学,其中兰州大学位列第六。据SCI统计,兰州大学是中国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最多、引用率最高的大学之一,科技论文被SCI期刊引用数居全国高校前13位。一大批默默无闻的顶尖专家成为兰大声名在外的基石。

  然而,兰州大学地处偏远的西部甘肃,相对封闭,所以在有更多沿海地区大学选择时,如果不是家在西北,选择兰州大学的就不多了。

  7

  吉林大学

  吉林大学于2000年6月12日由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成为我国目前办学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

  同样因为地域原因,远赴东北最冰冷的省份求学,这对南方学子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长春并非是个经济发达的城市,也很难引起外省毕业生的兴趣。

  8

  中国科技大学

  中国科技大学是老一辈科学家和老一辈革命家共同创办的新型理工类高校,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院校。1958年9月创建于北京,首任校长由郭沫若兼任。1970年初迁至安徽省合肥市。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实施了创办少年班、首建研究生院、建设国家大科学工程等措施。

  合肥的城市地位,让中科大一直处于比较尴尬的位置。因为不属于长三角炙手可热之地,中科大虽然有中国之名,却连上海的许多高校的风头都不如。

  很多实力派大学的名声并不为人所知,究其原因,有的是资源投入不足,专业不吃香,考生缺乏认识;有的是远离沿海,地处偏远内地,毕业生担心就业;又或者历经变迁,合并了大量“杂牌”学校,名气下滑等。低调派大学有着非常显赫的名字,在某些领域有着卓著的成绩,人才辈出,但却由于自身一向低调行事,容易被考生忽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