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正文

2018考研择校:12所中央部署高校 你了解吗

来源:考试吧 2017-8-9 17:17: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择校:12所中央部署高校 你了解吗,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在绝大多数考研党追逐985、211的时候,有些考研党已经将目光定在中央部属的高校了。这些学校备受天子恩惠,自然受到诸多照顾。实力,当然也非常强,社会认可度也非常高!今天就给大家列出12所最有影响力的高校,供考生们参考!

  1、国际关系学院

  国关,地处北京市西郊风景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为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是以外语、国际问题为教学科研的全国重点大学。

  2、北京语言大学

  北语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建立的,创办于1962年。1964年6月定名为北京语言学院,1974年毛泽东主席为学校题写校名,1996年6月更名为北京语言文化大学,2002年校名简化为北京语言大学。

  3、中央美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学院有1个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4个二级学科硕士授予点(包括1个建筑学二级学科硕士授予点),1个专业学位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授予点;1个博士后流动站。

  4、中央戏剧学院

  中央戏剧学院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是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总部、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总部和世界戏剧院校联盟秘书处所在地,是新中国第一所戏剧教育高等学校。

  学校拥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2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

  5、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学校是公安部直属的普通高等院校暨公安部高级警官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有木樨地、团河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200余亩,教学行政用房和学生(学员)宿舍面积60万余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5069万元。

  学校设有10个学院,设置13个本科专业,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

  6、中国民航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是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高校,教育部CDIO改革试点单位,“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学校本部占地面积1900亩,新校区规划坐落于天津未来科技城核心区,规划面积1500亩;学校在辽宁建有朝阳飞行学院,新疆建有新疆天翔航空学院,正在建设内蒙古飞行学院。固定资产总值16亿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约10亿元。

  学校有17个二级学院,设置28个本科专业、6个高职专业,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49个。学校有各类在校学生22000余人。

  7、外交学院

  外交学院是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外交部唯一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入选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设有研究生院,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8、北京协和医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的唯一一所重点医科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院校一体,是中国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综合性科学研究机构。“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北京协和医学院由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于1917年捐资创办,1919年10月开办八年制医学本科,是我国最早设有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本科教育的医学院校,被誉为中国医学殿堂。

  9、上海海关学院

  海关学院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学校前身为1953年在上海成立的上海海关学校,2007年3月,教育部批准在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的基础上设立上海海关学院。

  2012年12月,学院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

  学院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校园占地面积521亩,设有5个教学系(部),开设7个本科专业和1个硕士专业学位,有专任教师145人,全日制在校生1923人,其中本科生1860人、研究生63人。

  10、华侨大学

  华侨大学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直属高校,是国家重点建设大学、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高水平大学,入选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外专千人计划”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基地.

  是福建省继厦门大学之后第二所设有研究生院并具有教授、副教授评审权的高等学府,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是首批获得“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优秀评估”以及新中国最早实行董事会制度的大学。

  11、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又名中央办公厅电子科技学院、中央办公厅第十三局。简称中办电科院或者电科院,是唯一直属于中共中央办公厅,以密码、密码通信、信息安全、办公自动化等专业为主的,集教学、科研、生产为一体的全国重点高等院校。

  12、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共青团中央直属、教育部与共青团中央共建的唯一一所重点高等院校,是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高校,中国共青团组织的最高学府,首都特色行业院校,以共青团工作和政法为特色及优势,涵盖文学、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多学科门类,被誉为”卓越青年人才的摇篮”。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