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正文

2018年考研择校:17所非211实力派高校推荐

来源:考试吧 2016-11-30 8:14: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择校:17所非211实力派高校推荐,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8考研备考已经开启,同学们首要做的是择校择专业。小伙伴们是不是想要报考一所211、985院校,但是又害怕难度高自己考不上呢,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就是全国几所不在211行列的实力派大学,绝对是大家考研择校时“物美价廉”的选择,不妨来考虑看看!

  1、东北财经大学

  推荐理由:位列全国五大财经类大学之一

  东北财经大学虽未进"211",但该校位列全国五大财经类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说明该校实力强大,在北方特别在东三省影响力更大。

  该校是财经类院校,经济学和管理学是该校的主体学科。经济学、财政学(含税收学)、会计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为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财政学、统计学、保险、税务、工程管理、旅游管理等9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2、江西财经大学

  推荐理由:实力雄厚,特色鲜明

  学校拥有4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25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含4个自主设置博士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程硕士3个专业领域;2009年获批江西省首家EMBA办学权;财政学、法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市场营销、金融学是该校最具优势和特色的专业。

  该校国家质量工程项目总计29项,在全国高校中位于72位,在全国财经院校中位于第5位,在江西高校中位于第1位。

  3、南京财经大学

  推荐理由:"黑马"一匹,各项办学指标急速攀升

  南财的办学实力只能属于中上位,但它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凭借强有力的地理优势,各项办学指标急速攀升,成为普通本科院校中的一匹黑马。

  学校设置了一系列的重点实验室和科研院所:粮油品质控制与深加工技术实验室、粮食经济研究所、中国粮食流通管理培训中心、国家粮食局粮油质量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另外,学校还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关系和广泛的学术联系。而且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还入选国家级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也是该校重量级的专业。

  4、华东政法大学

  推荐理由: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

  华东政法大学是以法学学科为主,兼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等学科的办学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是上海唯一建立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法学国家重点学科,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

  建有10个博士点、20个硕士点、22个本科专业以及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有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两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均获优秀。

  5、西南政法大学

  推荐理由:新中国法学教育的"西南联大"、新中国政法界的"黄埔军校"

  西南政法大学原名西南政法学院,早在1978年就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是司法部部属政法院校中惟一的全国重点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的经济法和诉讼法是国家级重点学科,也是该校最厉害的学科,雄踞西部,名重一方;在教育部对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法学一级学科评估中,该校法学学科排名全国第六;2004年,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研究所完成的《200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评价》中将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科评价为A,位居全国第一。

  这也是该学科点连续四次蝉联全国第一。

  6、北京语言大学

  推荐理由:特色和专业是她独特的魅力所在

  北京语言大学由于特殊定位,有着独特的魅力。是教育部直属高校,而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中,除了几个艺术类院校外,几乎全都是211工程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不是一所能用数据去衡量的大学,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北京语言大学在她专长领域的领先地位,对于北京语言大学来说,特色和专业或许是她身上独特的魅力所在。

  7、河北大学

  推荐理由:河北省学科专业设置最为齐全、办学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

  该校学科齐全,现有87个本科专业;18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国语言文学、化学、生物学、光学工程、教育学、历史学)。

  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和4个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历史学、化学、生物学、光学工程)、15个河北省重点学科;拥有1个教育部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9个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基地)。

  建有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国家特色专业,形成了学科门类齐全、学科特色鲜明、学科优势较为突出的学科建设新局面。

  8、山西大学

  推荐理由:拥有百年历史,教育部与山西省共建

  拥有百年历史的山西大学,不但顺利跻身教育部与山西省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学行列,更是作为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14所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更是14所中的不多的两所非211工程大学之一,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重点投入,按照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标准进行建设,拥有1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9、扬州大学

  推荐理由:全国率先合并办学成为高校改革的先行者

  扬州大学是江苏省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江苏省参照"211工程"建设高校,被誉为"高校改革的一面旗帜"。

  这所苏中苏北地区规模大、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综合实力雄厚,现有博士后流动站7个,博士点54个、硕士点226个,博、硕士专业学位14种;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部、省级重点学科11个。

  动物医学、农学、化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水利水电工程、汉语言文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水利水电工程、农学动物医学、应用化学、农业水利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动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园艺被遴选为省级品牌专业。

  10、燕山大学

  推荐理由:机械工程和材料学可与清华、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名校并肩

  燕山大学以其在材料科技领域的雄厚实力,独力承担在国内材料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2006年被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该校在重型机械成套设备研制、亚稳材料科学与技术、并联机器人理论及技术、流体传动及电液伺服控制技术、工业自动化控制理论与技术、精密塑性成型技术、大型锻件锻造工艺及热处理技术、极端条件下机械结构与材料科学等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11、湘潭大学

  推荐理由:毛泽东主席亲自倡办,亲笔题写校名,亲切嘱托一定要办好的一所省部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学校学科覆盖10大门类,拥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国家重点学科,并形成了一批特色比较突出、优势比较明显的学科专业群体。

  计算数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中国哲学、诉讼法学、政治经济学、比较文学、行政管理、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工程、凝聚态物理、流变力学等一批重点学科和优势学科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其中,流变力学、消费经济学还首创于该校,并从这里走向全国。

  12、江苏大学

  推荐理由:流体机械是其看家专业,起步很早、项目资金雄厚,是国家重点学科。

  江苏大学是一所以农业机械为特长的高校,热能与动力工程(流体机械及其自动控制)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是国内唯一以水泵研究为特色的国家级重点学科。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学科是国内第一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是全国该学科领域的第二个国家重点学科。

  流体机械及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是该校实力最为顶尖的学科。该校拥有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6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学科,3个江苏省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

  13、南京工业大学

  推荐理由:在化工领域跻身全国一流高校行列

  南京工业大学作为一所拥有5个院士、6个"长江学者"、8个"973计划"首席科学家、8个国家"千人计划"获得者的高校,在化工领域完全跻身全国一流高校行列,再加上南京的区位优势,南工大足以比肩一大批的211高校。

  14、浙江工业大学

  推荐理由:教育部与浙江省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

  作为浙江省新晋的5所重点建设大学之一,浙工大担负着代表浙江省属高校冲击全国一流大学的重任,更是教育部与浙江省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而地处美丽的杭州,也难怪每年都有一大批的考生不上"211"反而转投到浙工大的怀抱。

  15、首都医科大学

  推荐理由:重点学科的数量超过部分"211工程"大学

  该校建校于1960年,是北京市重点高等院校。在2001年国家重点学科评审中,首都医科大学的外科学(神外)、眼科学和耳鼻咽喉科学3个学科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07年,神经生物学、内科学(呼吸系病)、内科学(心血管病)、神经病学和儿科学5个学科增补为国家重点学科,内科学(消化系病)和影像医学与核医学2个学科被遴选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16、南方医科大学

  推荐理由:无论是否是胃病患者,你所知道的三九胃泰为该校投资创办

  南方医科大学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它创建于1951年,1979年就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学校现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内科学(消化系病)、中西医结合临床;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外科学(骨外);5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0个广东省重点学科。南方医科大学创造了多个中国乃至世界第一,其中包括开办了国内最早、规模最大的涉外医疗中心--南方医院惠侨楼。

  1985年,南方医科大学前身第一军医大学又做了一件在当时让人难以想象的事情--学校投资500万元在深圳创办了南方制药厂(即三九集团前身)。

  1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推荐理由:公认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土木建筑类院校及原冶金部重点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雄厚师资力量、丰富教学资源并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高等学府。

  该校学科实力强大,其中建筑学、土木工程、城市规划、环境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工程管理、给水排水工程、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艺术设计等11个本科专业为陕西省名牌专业。

  西安建大是国务院首批批准有权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的单位。学校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9个,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建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4个学科设有博士后流动站。

  结构工程、环境工程两个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它的土建类专业知名度在业内相当高,在全国排名很靠前,社会认可度一度能和清华的建筑专业媲美。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专科生2018年考研:这30所985高校可报考

  2018年考研新手必知九大常识

  2018年考研英语:7个方法让你单词通关

  2018年考研关注20个备考阶段

  2018考研院校选择及备考指导入门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