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江苏 > 正文

2014苏州医工所招14名硕士 造“医工结合”体系

  苏州医工所2014年度预计招硕士研究生14名,其中含推荐免试生约8名。自2008年筹建以来,苏州医工所通过挂靠长春光机所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并与多所知名高校签订协议,招收联合培养研究生。目前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90余人,其中联合培养研究生40余人。

  据悉,此次招聘报名时间为2013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预报名时间为2013年9月28日-29日每天9:00-22:00。考生可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考生报考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招生单位所在地区”应选择“北京”,“招生单位”选择“80001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院系所名称”栏中选择“183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然后选择报考专业等报考信息。

  苏州医工所由中国科学院、江苏省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出资建设的国家级科研机构。2012年11月26日,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成为中科院序列研究所。研究所园区占地面积208亩,建设总投资共计7.8亿元,总体装备规划3.1亿元,截至2012年12月底,总资产为28292万元,人员总量303人。苏州医工所是主要研究方向为医用光学技术、医学检验制品、医学影像技术、医用电子技术、半导体光电子技术、医用微纳技术、精密机械技术,共设立7个研究室,10余个实验室;1个江苏省光电医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4个苏州市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目前,苏州医工所现有科研人员180人,其中高级职称以上人员47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9人。客座研究员14人,其中外籍5人。现有导师中,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6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江苏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人,苏州市引进紧缺高层次人才5人,高新区领军人才和区紧缺人才各2人,苏州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紧缺高层次人才2人。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苏州医工所根据市场需求,培养生物医学工程紧缺的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着重医工结合,强调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动手能力,初步形成具有医工所特色的“医工结合”的培养体系。毕业人员具备工程学、生物学及医学相关知识及机械、电子设计装调能力。研究生住宿条件优越,五室一厅,配备卫生间、热水器、空调、网线和配套齐全的家具,每人拥有独立的卧室,并免收住宿费。硕士研究生助学金900元/月,博士研究生助学金1700元/月。进入课题组后,导师还将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发给助研津贴;另外苏州医工所还提供餐补及个人医疗保险。

  相关热点推荐: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通知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4考研入门指导及报考流程指南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