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江苏 > 正文

扬州大学三伏天为考研学子送清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8-19 15:45: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扬州大学文学院内,年轻的学子步履匆匆,挟着各式的书本、资料,来回于宿舍、自习室之间。暑假来临,在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仍有这么一群学生像以前一样,孜孜不倦,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中。原来,这是扬州大学文学院大三大四的学生们利用暑假时间,备战考研。

  “这天热得不像话,三十六七度的,外面走一遭,满身是汗。”作为考研大军一员的陈闯边扇着扇子边擦着汗。“这没什么,夏天流点汗也是应该的,关键有的时候热得书都看不进去。”旁边的同学补充说,“我连觉都睡不着,整天迷迷糊糊,字儿都在我眼里打转。”另有人应声道。进入三伏天,持续的高温已让准备考研的学生们连呼吃不消。

  “回家准备考研是比在这儿舒服,但是我家离学校很远,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坐车上。”一位考生表示,“在学校里可以和同学交流学术问题,向老师请教也方便些。”

  扬州大学文学院团委郭兆云书记知晓此事之后,特地为留校的考研学生准备了配有空调的自习教室,为学生送清凉。“这样一来,我们白天就不用愁啦!”陈闯欣喜地告诉记者。在空调室里,同学们能定下心来好好学习,学习效率也提高不少。郭书记表示:“文学是一门需要潜心钻研的科学,任何浮躁不安的心态都不能有。看到同学们这么努力辛苦,我能做的也只有为他们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

  面对酷暑,机灵的考研生们又想出了一些解暑点子。“上午离开宿舍的时候,在地上泼几盆水,给宿舍降降温。晚上回来睡觉就会舒服点。”“睡觉之前洗个温水澡,再吹电扇会感觉很凉快。”“傍晚的时候去操场溜溜圈,既解热又锻炼了身体。”同学们纷纷给出妙招。此外,扬大文学院谢书记还自掏腰包给辛苦备战的学生们提供冰水解暑。记者发现,为了提醒自己不浪费时间,有的同学在床头放了倒计时牌,在水杯上贴上“励志纸条”勉励自己。相信考研大军们在院校领导的关怀下,都能取得好成绩。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第一时间发布2014年考研大纲通知

  考试吧邀请名师团指导2014考研暑期备考热点文章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