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贵州 > 正文

贵州大学2013年理论经济学专业将停止招生

  据报道,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即将举行。但今年,想要报考贵州大学理论经济学专业的考生却无法如愿。贵州大学研究生院表示,已经申请取消该校理论经济学的一级学科硕士点,2013年理论经济学专业将停止招生。

  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工作结束之后,贵州大学理论经济学专业的不少老师才得知理论经济学专业今年停止招生。贵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秀峰给出的解释是,今年理论经济学的招生计划没能通过教育部网站的申报。

  王秀峰:我们的招生计划报不进去。我们把计划我们报到研究生院,研究生院通知我们说报不进去。

  记者以考生身份向贵州大学的研究生院进行咨询,贵州大学研究生院的一位负责招生的老师表示,贵州大学已经申请取消了理论经济学的一级学科硕士点。

  研究生院老师:今年试着要招生,报目录,教育部那边已经都查不到目录了。是我们申请取消理论经济学的一级学科硕士点,在去年取消的。我们准备明年再申请,具体什么时候批,就不清楚了。

  2006年,贵州大学的理论经济学专业成功申请成为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五年之后,却主动申请取消。对于这样的举动,贵州大学理论经济学教授杨绍政无法理解。

  杨绍政:这是罕见的,我估计在高校里面都没有这样的先例,自己主动把臂膀给砍断了。

  在贵州大学经济学院的老师们看来,理论经济学作为经济学的基础学科,在贵州大学的发展建设一直是有序发展,稳步推进。

  老师:按理说,经济学院的理论经济学是最早的,经济学院没有理论经济学,就没有其他作为支撑了。而且最初的申报,理论经济学也是个基础。

  那么,一直平稳建设的基础学科为何要主动申请取消?贵州大学研究生院给出的解释是为了平衡。

  贵州大学研究生院:实际上是省里为了平衡学科布局,因为财院有了理论经济学,就让我们重点发展应用经济学。

  相关推荐:

  2013考研英语作文预测、素材模板及指导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冲刺备考指导专题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3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考试吧新东方名师指导:2013考研冲刺计划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