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安徽 > 正文

安大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要求研究生3年读300本书

来源:新安晚报 2012-10-24 9:29: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10月18日,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芮必峰发出一条微博:他给自己所带的研究生下了3年读300本书的目标。微博一发出就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有人力挺,也有人质疑,“三天一本,芮教授,这是读书,还是翻书?”

  “有感于现在的学生阅读量太小,尤其是不肯下功夫读经典,本周读书会上,正式对我的研究生提出一年争取读一百本经典的目标,要求每人都要准备一个专门的读书笔记本,三年后检查所读书目及笔记,达到一百本的合格,二百本良好,三百本优秀,并写入每人最后毕业的‘导师评语’。”

  面对网友吐槽,芮必峰随后在微博上回应:“让研究生力争一年读一百本书,有朋友觉得量太大、要求太高。但是,1、我提出的是目标,一百本以上就合格,优秀当然应高标准,2、学生的本质工作就是读书,没有其他事情的干扰,3、读书有精读和泛读,有些书还可读其中的几个章节,4、我了解的国外一些高校研究生的阅读量要求比这还高。”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芮必峰。他对于微博上的质疑声颇不以为然,称将会把这个要求针对研究生贯彻下去。“我算了一下,应该是3.6天读一本书,8小时睡觉、2小时吃饭,研究生上半天课4个小时,剩下10个小时刨掉两小时上网、谈恋爱的时间,还剩8小时。3.6天就有30个小时,20万字的书是可以读下来的。”

  相关推荐:

  201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名须知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