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广东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明年开始接收研究生

  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获悉,借助与电子科大共同培养研究生的契机,今后将会有大批高端专业人才落户中山,而首批23名将在中山学院完成学业的电子科大研究生也将于明年入读。

  中山增投亿元发展高等教育

  据悉,自中山市人民政府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建中山学院以来,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已从2800余人增加到13000多人,招生范围由仅面向广东省,扩大到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

  在学校快速发展过程中,随着国家对独立学院办学的规范要求,办学体制、管理机制、教职工编制等问题成为学校发展过程中必须解决的重大问题。从2008年开始,学校多次向共建双方提出解决相关问题的意见与建议,为共建双方决策提供参考。

  2011年10月,共建双方经多次协商后签订了《中山市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合作举办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明确双方将继续共建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明确学校的办学性质为经费自筹的事业单位,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由中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与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担任理事长,明确了学校的管理机制。

  在理事会上,中山市人民政府表示将从今年起,政府将分4年共支持1亿元资金用于学校发展建设,此项工作已经落实,第一期的资金也已经到位。

  四成学生受益省部级竞赛奖励

  为吸引更多学生报考,学校还设立了学科竞赛专项经费,至今共投入约300万元,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老师们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赛、信息安全竞赛、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机器人大赛等重要竞赛活动。2005年至2011年中山学院学生共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竞赛奖励841项,学生受益面高达40%。

  引高专人才落户中山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根据学校制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今后5年学校还将做好校园基础建设和其他重要工作。

  据悉,2009年10月,在中山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取得了原香山花园的土地使用权。香山片区一期工程将建设成8万多平方米的教室、学生公寓和食堂。目前,香山校区工程进度良好,预计2014年新生能够使用,投入使用后,中山学院将能进一步扩充学生容量,为吸引高专人才落户中山提供学术环境。

  除了硬件设施有所改善,软件方面同样有提升。学院承诺,将保持专业数量基本稳定,在科学论证条件下将会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专业或专业方向。

  此外,今年中山学院已经与电子科大达成共同培养研究生的意向,明年将有23位研究生到该校参加实践环节学习,在中山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论文撰写任务。

  相关推荐:

  201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指南专题热

  各地2013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名须知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