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广东 > 正文

中大科研人员研发出能修复周围神经缺损的材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9-8 8:30: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中山大学校科研人员近日找到一种能修复周围神经缺损的材料。这是中国自行研发的国内唯一获正式批准的缺损神经修复材料,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中山大学6日对外宣布,该校科研人员找到一种能修复周围神经缺损的材料。校方称,这是中国自行研发的国内唯一获正式批准的缺损神经修复材料,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它的面市,将造福于因神经缺损而致残的患者,使他们恢复劳动与生活能力。

  此材料全称为“去细胞同种异体神经修复材料”(简称“神桥”),适用于桥接神经缺损,是一种可替代自体神经用于修复周围神经缺损的新型材料。

  目前“神桥”已经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严格审批,正式获得准产注册证,获准临床使用与上市。这项研究还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此项研究是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刘小林和广州中大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主的科研团队花费了近12年的时间完成。

  刘小林表示,神经受损的修复与重建非常复杂,“与其他组织结构相比,神经修复难在神经组织的生理特殊性和结构特殊性上,与肌肉、骨骼等组织相比,神经组织主要起到信息传递和内分泌的功能。”他同时也强调,周围神经多集中在人的手和脚等部位,这也是最容易受伤的部位,因而周围神经损伤的发病率较高。

  据悉,每年中国大约有40至60万人群会因工伤、灾害伤、个人意外伤害等出现神经缺损,至少需要45万厘米的修复材料。

  考虑到周围神经的结构复杂性,外周神经损伤相关的修复材料很难模仿或人工制造。现今临床上较通用的手段一般采用挖肉补疮式的自体神经进行修复,但疗效并不理想。

  据了解,美国早在2008年就率先研发出修复神经缺损的同类材料,并获准临床使用与上市。刘小林称,几乎同一时间,中大团队也研发出了同类产品,但随后进行了近3年的临床研究观察后,才正式对外公布。

  刘小林表示,与美国同类型产品相比,“神桥”的技术更成熟,可存放于常温之下,并能保存一年之久,而美国同类型的产品,只能存储在零下40度的低温环境内。

  据了解,美国同类型的材料1厘米售价为1200美元,刘小林称,“神桥”的成本将可能比美国同类材料低一点。同时,他们正在研究能否在猪的身上提取神经作为原材料,若能成功,或许成本会更低。

  目前,中国科研人员可提供最长为5厘米的修复材料。科研人员已经在中国各大医院对医护人员如何使用“神桥”进行了培训。刘小林表示,“神桥”在临床上的应用不存在太大的困难。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热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视频:权威名师团指导2013年考研备考汇总

  备战2013考研全程详细规划 考研志在必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