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云南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科技创新型本科生可免试攻读研究生

昆明理工大学科技创新型本科生可免试攻读研究生

  日前,昆明理工大学传出消息,2010年起,科技创新型本科生将有机会获取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据了解,首批创新型本科生推免工作将于8月开始启动。

  据悉,有资格获取推免机会的创新型本科生推荐条件,在校期间已修课程成绩全部合格,推荐时不受同专业排名先后、重修、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限制,但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以第一发明人身份,并以昆明理工大学名义取得国家专利授权;以第一作者身份,并以昆明理工大学名义出版字数超过10万字的学术著作;以第一作者被国际六大著名检索系统收录并以昆明理工大学的名义发表1篇反映本人科学研究的学术论文,或在国内B类和C类核心期刊上各录用1篇反映本人科学研究的学术论文;代表昆明理工大学参加国家级学科竞赛上获特等奖或一等奖。

  此外,符合特殊人才推荐条件的学生必须另附本校本专业3名以上教授组成的材料认定小组推荐意见和联名推荐信,专利证书、学术论文出版物或获奖证书等成果证明材料。推荐工作程序由学生申请、学院推荐、学校推荐、云南省教育厅审批、复试等环节组成,于每年8月底至11月初进行。

  昆明理工大学出台创新型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政策,旨在扩大创新人才培养范围,从本科阶段开始有效引导本科生从事科学研究和探索未知的兴趣,从而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培养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和创造发明的素质,在本科阶段产出知识产权成果。据了解,在学校本科阶段,相关学院已经设立自主创新实验室,配备指导教师,尽可能的为学生创造条件。目前,学校本科生也已产出一部分知识产权成果,相信此项政策一出台,本科生的知识产权成果将会逐年增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