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院校信息 > 云南 >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规模30年扩大70多倍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2009-12-27 10:11: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25日电(记者杨跃萍)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民族院校之一的云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教育蓬勃发展,招生规模30年间扩大了70多倍。

  记者从25日举行的云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教育30周年座谈会上获悉,2009年云南民大招收的硕士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数量超过700名,比30年前扩大了70多倍。

  1979年云南民大开始招收首批研究生,仅招收民族经济、秦汉史、世界现代史、民族史、音韵学、傣语研究等6个专业的10名研究生。经过30年的发展,目前云南民大的研究生招生专业已增加至50多个,形成同时具备一级学科硕士点、二级学科硕士点、专业学位硕士点和联合培养博士点的研究生教育格局,共毕业各类研究生近3000人。

  近年,顺应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的要求,云南民大严把研究生教育的“入口关”、“过程关”和“出口关”。据悉,云南民大在云南普通高校中首家实行了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一批论文质量存在问题的研究生被取消答辩成绩或延期毕业,确保研究生教育培养成效得到严格检验。

  云南民大党委书记甄朝党介绍,今后云南民大还将大力发展研究生国际教育,深度推进与泰国、缅甸、越南、老挝等国家的高校合作开展的“2+1”研究生合作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程度。(完)

  相关推荐:2010年140万人报考研究生 报考数10年翻两番
       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时间安排详情
       201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准考证发放领取通知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