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3年考研的预测数字有些“离谱”

来源:考试吧 2022-5-19 10:23: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年考研的预测数字有些“离谱”,更多2023考研初试时间、2023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3年考研的预测数字有些“离谱”,可能会有2个变动,请大家及时关注。

  年纪越大,视野越宽,他们就越能从阅读中找到自己要努力的方向。特别是在大学毕业之后,很多人都会为自己的未来做出自己的选择,而父母也会尊重他们的决定。

  现在的大学生面临着严峻的就业环境,提高自己的竞争能力最好的途径就是提高自己的学历。申请硕士学位已经成了很多人的首选。不但可以提高自己的学历,也可以好好地享受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

  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国内的考研人数持续快速上升。2020年将会有510,000个人,2021将会有360,000个人,2022年将会有800,000个人,而2022年将会有800,000个人。

  看到每年不断增加的人数,不少考生都被吓了一跳,这是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因为报名的学生越来越多,哪怕事先做足了准备,也会有人去试一试。

  2022年,能够拿到硕士学位的学生只有一百万,很多人都要重新规划自己的未来,而2023年的考研,就必须要对阿里的处境做出预测。

  2023年考研的预测数字有些“离谱”,或会有2个变动,请考生及时掌握

  那些准备2023年高考的考生,都在做着准备,许多人都觉得,只要自己肯努力,总有一天会被录取的。而所谓的“天道酬勤”,虽然能够让所有人都有所收获,但也未必能够登岸,因为大部分人都已经很努力了,可是能够登岸的名额就那么几个。

  考研的时候很“内卷”,但实际上,学生们都在拼命地往上爬。根据最新的统计,到2023年,考研的人数将会达到520万,相比去年的120万。

  每年大学招生的数量都很少,即便有些学校在扩大招生,但是因为考生数量太多,无法登陆的学生也会越来越多。有些准备考试的学生,看到这么多的研究生,都开始犹豫了,他们不确定自己能不能从五十万人中脱颖而出,如果不能,那就只能想办法了。

  如此看来,2023年考研将会有两次重大改变。一是考研人数不断增加,考研难度、规模都在逐步接近高考,考研队伍也成为了一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队伍。

  二是,研究生的数量会越来越多,这个数字有些“离谱”。2022年的毕业生大概有120万,2023年的招生规模不会超过两百万,也就是说,三百万的学生将会被淘汰。

  一些学生放弃了对名牌大学的追逐

  随着考研人数的不断增多,学生的竞争也在不断加剧。总体而言,考生总体上降低了考研的目标,把目标锁定在“上岸”上,而非盲目地追逐名牌大学。

  针对“上岸”的情形表明,学生们更注重实际,注重学历的提高,同时也反映出,不管是名牌大学,还是非名牌大学,竞争都很激烈。

  一项调查表明,有半数以上的大学生是为提高学历而准备的,而这一“功利色彩”,反映的是求职竞争的压力,只有不到半数的学生是想要充实自己的知识和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而对于整个考研群体而言,更多的是对大学生活的怀念。

  现在的大学生真的要读研究生了?

  前面已经说了,有些大学生考研是为了提高求职的竞争力,正如许多工作都要考研,比如老师、大厂、研究所等。这些应聘者都是抱着考研的心态来的。不过,也有一部分人对自己的前途一无所知,他们只是觉得,考研可以让他们的工作更容易。

  事实上,也不是所有的工作都需要一个硕士生,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的话,就算考研不及格,也会白白浪费时间。其实,很多学生都是跟着别人一起报名的。

  在考研的时候,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是很难从众多的考研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因此,很多人都不会去参加考研,在报考的时候,你要考虑一下,自己到底有没有这个必要。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