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浙江 > 正文

2022年浙江考研有15.8万考生在各地赴考

2022年浙江考研有15.8万考生在各地赴考,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12月25-27日,我省将举行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有15.8万考生在各地赴考。目前,我省已完成考试相关系列准备工作的再部署、再落实,多方联动、全力以赴保障考试和防疫“双安全”。疫情当下,研考生需做哪些赴考准备?特作以下提醒。

  带好证件,提前到达

  考生赴考,须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准备好核酸检测报告,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其中,25日、26日考试开始时间分别为上午8:30和下午2:00,考试时长为3小时;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27日8:30开始。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根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考试期间,受寒潮影响,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温、大风和小雨(雪)天气,大部地区有低温冰冻。考生赴考需添衣保暖,带好雨具出门,湿滑道路注意慢行,关注天气安全出行。

  特别提醒:考试当日,请考生做好出行规划尽早出发。为入场身份验证,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检查,体温检测等过程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以免因迟到而无法入场。

  自我防护,遵守规则

  为保障全体考生健康安全,按照本次考试防疫规定,考生须提供首日考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请考生积极配合考点的考试防疫相关各项查验和检测。进入考点考场及候考时,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人员间距,不扎堆不聚集。入考场时自觉做好手消处理,考试结束时有序离场。若入考点时出现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等异常状况,应服从考务人员安排,到隔离考场考试。考试时突发身体不适,须及时报告并配合应急处置。

  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或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考场内不得私自传递文具、用品等,请提前准备好考试文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稿纸、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应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考生请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履行诚信考试承诺。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特别提醒:千万不要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场。一旦带入,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不管在考试中是否使用,将一律认定为考试作弊,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

  联合保障,放心赴考

  硕士研究生考试关系国家高层次人才选拔和每个考生的切身利益。在考生增加26%、前期疫情影响加大的双重背景下,我省于考前建立战时教育考试指挥体系,全面摸排考生情况,及时出台应急举措。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考点学校组建工作专班,在摸排基础上分类施策,研判组考防疫办法,完善考点考场安排,协调保障试卷转运,落实考生出行方案。做到“一地一方案”,特殊考生“一类一方案”,确保“应考尽考”。

  据最新统计,我省本次需要异地借考的总人数超过400人,其中省内异地隔离228人需就近借考,因隔离滞留在我省需借考的省外考生188人,共涉及23个省。我省在原先90个考点基础上新增了96个考点、400多个特殊考场,目前隔离滞留考生的考点考场安排已全部落实,并完成相应试卷调集。此外,按照我省要求,所有参与本次考试的考务工作人员已于考前进行核酸检测,将在全省6200多个考场等待考生的到来。教育、公安、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电力、通信等多部门将在考试期间联合值班,为研考保驾护航。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12月17日、25日,先后带队分赴11个市检查指导组考防疫工作,畅通应急指挥体系。

  特别提醒:请考生理解并配合卫健部门和考点有关考试防疫工作和要求,保持良好心态,安心从容赴考。

  预祝大家取得理想的成绩,一“研”为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