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广西 > 正文

广西2022年考研报名人数7.9万 比上年增加1.5万

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2021-12-25 16:54: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广西2022年考研报名人数7.9万 比上年增加1.5万,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12月10日,广西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对我区2022年研考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主持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国家保密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有关市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有关高校主要负责人、分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负责人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俊华指出,研究生教育是最高层次的学历教育,是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渠道,研考作为研究生教育的第一关,直接关系人才培养的方向和质量,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选拔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目前我区研考工作稳步推进,研考报名、考点考场安排、高校自命题工作等已顺利完成,考务组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但当前考试环境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严峻,研考工作面临的风险显著增加:一是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我区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长期存在。二是考务组织难度增大。我区报名人数7.9万人,比去年增加1.5万人,增幅达23.4%,报名人数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对考务管理要求更高等。三是内部管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考务工作培训不到位、统筹协调不到位等薄弱环节。四是考试环境依然复杂,助考作弊现象猖獗,高科技作弊屡打不绝。各地各有关部门和高校要高度重视,牢牢守住防疫安全和组考安全两条底线,全力以赴确保2022年研考安全平稳、万无一失。

  黄俊华要求,各地要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研考组织工作。一要严格落实精准防疫措施。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组考防疫列入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重点,统一部署,统一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防疫管理,及时掌握涉考人员健康监测数据,提醒考生减少考前14天非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区流动,避免因疫情影响无法到达考点参加考试;细化防疫措施,切实做到组考防疫“无死角”,要按照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实现考试工作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优先安排接种过加强针的人员参加考试工作;备足必要的人员、防疫设施和物品,考试结束后做好考点、考场、试卷、答题卡等消毒工作,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加强与卫健、疾控部门的沟通,提前部署和准备好不同类别考点的设置,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考生应考尽考;完善应急预案,遇到突发重大事件,要及时请示报告,一旦出现疫情,要在确保涉考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妥善处置,快速有序恢复工作。二要强化试卷安全保密。对试卷印制、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流转环节要实现“全过程、无死角”监控,采取人技联防、一岗多控等手段,强化安全保护措施,确保试卷、答卷的绝对安全;强化自命题管理,完善应急反应机制,确保有问题及时处理,把问题解决在考前和考场内。三要开展净化考试外部环境专项行动。强化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做好涉考人员全覆盖培训,确保涉考人员熟知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严防考务事故;严格考场安全管理,加强对携带手机等高科技作弊工具的检查;加强考生身份审核校验,严格考中“三对照”等措施,严防替考代考行为。四要确保评卷准确无误。认真做好统考科目评卷工作,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研考评卷工作方案,保证评卷工作平稳进行和评卷人员身体健康;严密组织自命题评卷,确保评卷统分客观准确、公平公正。五要切实保障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加强复试和调剂工作管理,进一步完善复试考核方案,创新线上线下复试考核方式,接收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统一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加强招生录取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对考试招生工作中的违规行为,一律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黄俊华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研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各报考点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研考安全工作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切实把组考和防疫两个方面的安全责任压紧压实,严禁简单下放、层层转交。二要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落实。各有关地市、高校及教育、宣传、网信、工信、公安、保密、卫生健康、市场监管、招生考试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研考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三要坚持正面宣传,及时向社会发布组考防疫要求,做好考生服务,为研考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