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天津 > 正文

天津市2022年研考初试考前提示(防疫要求篇)

来源:天津招考资讯网 2021-12-20 13:38: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天津市2022年研考初试考前提示(防疫要求篇),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天津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27日举行。市高招办已于11月12日通过招考资讯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天津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防疫要求提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传播风险和防疫压力持续加大。根据教育部关于防疫组考的最新要求和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防疫要求,市高招办在原防疫要求提示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以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最新的防疫要求提示如下,请广大考生遵照执行。

  【请注意】考生应及时认真阅读市高招办、所在报考点发布的考试公告、研招网站内消息等内容,并做好各项考试防疫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参加考试,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1.为确保考生能平安顺利在津参加考试,请尚在外地的考生尽快返津;已在津的考生非必要不离津,安心复习备考,考试前尽量做到不聚集少流动,不前往高风险场所。

  2.因疫情防控需要存在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等情况的考生,须立即向考区报告相关情况,按本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考区要求参加考试。

  3.考生进入考点时,除进行必要的身份验证外,还须提供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此外,不同的考生群体须按要求在考前、考中、考后提供相应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详细要求见附表)。不按要求提供考前、考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参加考试。考后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通过健康监测程序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截图。

  【特别提醒】考前14天内有离(返)津记录的考生,12月26日考试入场时须提供12月25日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方便此类考生25日进行核酸检测,市高招办将协调各区疾控机构派出专业人员进入考点,现场进行核酸采样。考生可选择25日下午在考点进行核酸检测。

  4.本市普通高校、独立学院的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跨校(区)参加考试的,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提供本人学生证或《2022年天津市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在校学生证明》(证明表可到本校研招办或所在学院领取,盖学院公章)。

  附表

  不同考生群体核酸检测要求一览表

天津市2022年研考初试考前提示(防疫要求篇)

  注:需要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的考生,核酸采样时间不早于12月23日(含);需要提供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的考生,核酸采样时间不早于12月24日(含)。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