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江西 > 正文

江西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江西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各位考生:

  全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27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营造公平、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请仔细阅读以下须知:

  一、知悉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护。知悉附件1《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要求》并遵照执行。12月11日前申领“赣通码”,考前14天通过“赣通码”界面进行每日健康申报。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能够及时、顺利参考,请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的防疫政策和要求,考前14天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市的地区流动,非必要不离赣,仍在省外的考生建议于12月11日前返赣,提前到考试所在地备考,并注意个人卫生和自我防护,避免受疫情影响耽误考试。考前下载打印附件2《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应试承诺书》)并按要求签订,所有考生务必在第一场考试携带承诺签名的《健康应试承诺书》,进入考点时出示,进入考场后交给监考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有关政策要求,如有最新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 www.jxeea.cn)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同时,考生应关注各报考点相关公告,及时了解考试所在地和各报考点、考点的有关防疫要求并遵照执行。

  二、知悉考场规则,诚信参加考试。知悉附件3《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以下简称《考场规则》),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诚信参加考试。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开考前应再次仔细自我检查,确认没有携带具有存储、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有违纪、作弊等行为,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三、知悉答题要求,做好考前准备。知悉附件4《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考生答题须知》,自命题科目答题要求以招生单位相关说明(如招生单位公告、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的说明等)为准,同时考试时要仔细阅读试卷及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并遵照执行,如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还有其他形式的说明(如自命题小信封试卷袋上的说明、小信封试卷袋内附带的答题要求等)也应一并仔细阅读并遵照执行。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具体时间以研招网通知为准,请及时关注),按照《考场规则》和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要求自备考试文具。按照报考点及考点要求提前知悉考点环境和自己所在的考场及座位(各报考点联系方式见附件5)。

  及时关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 www.jxeea.cn)及报考点网站相关通知。

  随着考试临近,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和中介机构利用网络和其他工具,发布“助考”、“提供真题” 以及兜售作弊工具等有害信息,请考生切勿轻信虚假宣传,避免上当受骗。

  祝各位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附件:1. 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要求

  2.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doc

  3. 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4. 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考生答题须知

  5. 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联系方式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12月8日

  附件1

  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要求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考生自我防护意识,承担对社会的防疫责任,特制定考生防疫要求如下:

  一、考前

  1.考生须尽量减少考前14天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区流动,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2.考生须关注考试所在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

  3.考前14天(12月11日起),考生须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并在参加考试前连续14天通过“赣通码”界面进行健康打卡。

  4.考生下载打印《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应试承诺书》),按要求签订后在进入考点时出示,第一场考试进入考场后交给监考员。

  考生在考前14天内出现不能签署《健康应试承诺书》的异常情况,应及时向所属辖区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同时考生应将本人信息报报考点。

  二、入场

  5.考试当日,考生须提前到达考点,预留充足的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检查。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点。

  6.考生须自备口罩,除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除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7.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如体温依然不正常,可主动放弃考试,或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三、考试

  8.入场时必须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低风险考区考生,自行选择是否佩戴口罩;中、高风险考区考生和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9.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前场考试后、下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四、考后

  10.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五、其他

  11.考生须关注考点的有关防疫要求,并配合做好个人防护。其他未尽事宜,参照考试所在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12.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有关政策要求,如本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内容有变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 www.jxeea.cn)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附件3

  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一、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进入考点后,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三、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全国统一命题化学(农)科目考试时考生可使用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可使用计算器的可携带无存储、编程及查询功能的计算器。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生在考场内不得私自传递文具、用品等。

  四、考场统一配置静音挂钟,考生不得佩戴手表参加考试。考场挂钟的时间指示不作为考试时间信号,仅供考生掌握时间作参考,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

  五、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但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六、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

  七、考生在各科开考前30分钟有序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试机构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八、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九、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十、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将笔放置在考桌上。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者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十一、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4

  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考生答题须知

  鉴于2022年江西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统考科目实行网上评卷,特制订本须知,作为考场规则的补充。

  一、考生自备考试文具

  考生按照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和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要求自备考试文具。

  二、考生检查“答题卡”

  考生应检查“答题卡”正反两面,如果发现“答题卡”字迹模糊,行列歪斜或单面缺印等现象,要及时向监考员报告,更换“答题卡”。

  三、考生信息条形码粘贴办法

  1.在“答题卡”的扫描过程中,考生信息条形码是识别考生信息的主要依据,考生应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完整,不要在条形码上面和周围写画。

  2.考生应对监考员下发的考生信息条形码认真核对,若发现条形码上所打印的姓名、考生编号与考生本人不符,应立即举手询问,监考员应及时将错发的条形码对换正确后交给考生。

  3.考生对考生信息条形码核对无误后,按规定在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

  四、实行网上评卷,“答题卡”书写要求

  1.各统考科目的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如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的,答题无效。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并按注意事项上的规定认真执行。

  2.答题前,考生须在“答题卡”的规定区域用黑色签字笔填写报考单位、姓名和考生编号,并用2B铅笔填涂考生编号。

  3.开始作答时,注意答题用笔:客观题用2B铅笔填涂,非客观题用0.5毫米的中性黑色签字笔(黑色签字笔书写的答卷被扫描后生成的图像清晰度高,容易识别)书写,作图题用铅笔作好图后,用黑色签字笔再描一遍(铅笔线扫描仪无法扫进计算机)。书写时要字迹工整、清晰,不要写得太细长,字距要适当,行距不宜过密,不得使用铅笔、红笔或圆珠笔等其它笔书写。

  4.在图像处理过程中,计算机将根据图像定位点的定位将考生的答题内容准确无误地生成特定的图像文件。所以,严禁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改和标记。

  5.“答题卡”的矩形边框内为答题区域,答题区域外的任何文字,经计算机扫描后,将不被显示。因此,考生应在指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否则,答案无效。

  6.在非选择题答题过程中如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然后在其紧挨处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的书写与正文一样,不得超出答题区域的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修改答案允许使用橡皮擦,但应注意不要造成“答题卡”破损。禁止使用涂改液、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

  7.保持“答题卡”面的清洁,不得折叠、破损。

  8.凡违反上述规定,造成无法评卷,责任由考生自负。

  附件5

  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联系方式

江西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