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1考研结束 你还有4件事没做,更多关于2021考研成绩查询、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考研暂时告一段落,但是考研这场硬仗还只是开了个头,后续的复试调剂也是腥风血雨的,提醒你得提前做好准备。

  考研国家分数线的公布

  先来和大家说一下初试结束后的时间安排。依照往年的考研时间安排,初试成绩会在2月中下旬陆续公布,晚一些的学校可能会到3月上旬,不过也不会太晚,在初试成绩公布后的1个月内,国家线(最低基本考研分数线)也会公布,在国家线公布之前,有些自主划线学校的初试分数线会提前公布(当然也会有很多高校走国家线),考研同学们如果你报考的自主划线高校,你看一下自己的分数是否达到标准了(包括单科线和总分线),如果达标了,你就可以安心准备复试了,如果没有达标,但是你的单科和总分都达到了国家线标准,你可以选择调剂,但是如果连国家线都没达到的话,你只能准备二战或公务员了。

  ►提前估分,尽早准备

  那么从考研初试结束到初试成绩公布的这段时间里,你该做些什么呢?在我看来,初试考得怎么样你自己心里肯定比谁都清楚,所以你需要对自己有一个适当的定位,可以在初试结束后找一份标准答案对答案(我知道这很残忍),看看自己的单科分数和总分能考多少,再结合自己报考学校与专业近5年的初试分数线,评估自己的分数能不能考上,如果可以的话就安心准备复试,如果觉得悬,我的建议是看国家线,看看能不能过国家线,如果可以就准备调剂,这是最保险的做法,最起码保证你能有学上。

  ►考研复试流程

  关于考研复试,复试的一个通用的模式,即每个学校都有的过程:面试,不要小看面试,它很重要,对老师形成对你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因此面试之前一定要注意衣着整洁、干净利落,面试回答问题是有技巧的,上来的自我介绍也是讲究细节与特色的,因此到初试成绩出来的这段时间,一定要好好看看复试中关于面试的一些内容。

  除了面试外,有的学校可能还有笔试,这就需要去搜集近几年学校的考研复试真题,突出重点,不要像初试那样一点不漏全看,复试的笔试也是讲究方法的,尽量多写一些自己的理解与体会,有的学校复试可能会考英语,这就需要你在初试成绩出来之前的这段时间,好好看看单词、句型,不要因为复试英语不及格被刷,这样会很可惜。

  ►关于考研调剂

  关于调剂,调剂的前提是单科和总分都要过国家线,调剂相比于一志愿要困难、复杂得多,调剂可能会牵扯到你学校的性质、你的考研分数、调剂学校的缺额情况等因素,很多调剂学校都会优先考虑学校好、考试成绩高的学生,那些学校不好、考试成绩低的学生就会很吃亏,这部分学生如果想要有学上,只能多联系学校,而且要放低自己的要求,尽量选些和自己本科学校差不多的高校,而且要趁早,不要等到调剂系统开了再选,那时候就为时已晚了。选择调剂的学生,这段时间你就要抓紧时间好好根据自己的实力和兴趣选学校了。

  ►考研只是无数道路的其中一条而已

  如果我的分数没过国家线怎么办?其实也没什么,你换个角度想,考研只是你选择的一条出路而已,就想考公务员和就业一样,你可以准备二战也可以准备其他的,在这里我的建议是,你可以准备来年3-5月份的省考、事业编,考研初试结束后离省考的时间也不多了,省考、事业编和国考、考研是一样的,竞争也很大,因此,这段时间好好准备省考和事业编,给自己一个出路,这也是不错的选择。

  总之,为了自己能够有个好的未来,初试考完后你需要做很多的工作,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抓住机会,就是现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