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1考研初试后复试前 考研党要做好8件事

来源:考试吧 2021-1-19 10:35: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初试后复试前 考研党要做好8件事,更多关于2021考研成绩查询、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初试后复试前这段时间2021考研党们该如何合理安排呢?提醒大家不要过度放松,复试的竞争不小于初试,强强对决一定要认真准备。下面这几点要认真看:

  首先要适当休息和放松。在长时间的复习备考过程中,很多学生都早起晚归且缺少体育运动,导致身体疲劳抵抗力下降;还有部分学生由于焦虑和紧张导致长时间睡眠不足,不只是身体疲劳,心态也需要调整。因此考试之后要既要注意休息和加强体育锻炼又要放松心态。

  其次应该给自己估一个分数,估计一下自己能不能进入复试;如果可以进入复试的话,初试的分数是优势还是劣势。估分可以参考一下网上各家辅导机构给出的参考答案,但是估的这个分数肯定是和最后的真实得分是有出入的。

  首先是因为各家辅导机构的答案难免出现个别的纰漏,其次作文无法给出准确的得分,所以估分较高不要洋洋得意忽视复试,估分比较低也不要气馁放弃,毕竟估的分数和实际分数有出入的,并且每所学校的分数线每年都在变化,除非考的一塌糊涂,否则不要轻言放弃。

  然后在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就应该为复试做准备了。2月下旬各个省份的成绩就陆续可以查到了,要提前做好复试的准备工作。

  复试要准备的内容有专业课、面试(包括英语口语和听力面试)、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政治等内容,其中专业课笔试和面试最重要,政治最次要。特别对跨专业的考生来说,要认真学习专业课,尽量弥补这一短板。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最好在复试之前能找到往届的师兄师姐,尝试找一下往年复试真题和面试官提问的问题,如果找不到还可以打电话问目标学校研招办是否能买到往年的题目,还可以尝试到考研论坛或者贴吧之类网站尝试搜一相关的内容。

  最后要试着联系导师,至于是初试成绩出来之前还是之后联系导师没有必然的要求,各有利弊。如果考生自己无法联系到相关导师,应该和自己的父母亲人沟通,让他们也尝试做些工作。总之在复试之前给导师留下好印象是能给复试大大加分的。

  初试考完可以适当放松,但初试考完并非意味着考研的结束,后面的工作也要全心投入去完成,特别是考MPAcc的考生。MPAcc的复试很高,一般在1:1.5到1:2之间,复试的淘汰率相对学硕而言是很高的,如果在复试被淘汰是一件非常残酷的事情,所以大家修正之后务必要找回考前的状态,直到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考研这场战役才算是真正胜利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