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河南 > 正文

致河南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公开信

致河南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公开信,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各位考生:

  你们好!欢迎在我省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以下简称“研考”)是国家教育考试,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选拔性考试。为维护广大考生利益,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考生须认真学习和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河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河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须知》等法律法规、考试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

  我省研考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场均配置有身份验证终端、金属探测器、无线电屏蔽仪和视频监控设备,各考点考场同步实行视频监考。每个考点都设立有公安勤务室,对替考“枪手”、通迅工具作弊分子及扰乱考试秩序人员,公安民警将当即采取治安管制措施,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全省所有考场统一配发相关考试文具,严禁考生自带文具;自命题科目考试时,应按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的注明携带所需用具,若考生需携带其他用具入场而准考证上未注明的,及时与所报招生单位联系。所有考场统一配备挂钟(供参考),考试时间以统一信号为准。考生在每场进入考场时不得带入书报资料、手机、手表、电子和金属产品、涂改液、修正带、自带饮品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置在考场外的物品中有手机的须关机。考生要自觉接受监考员指导监督,配合监考员对考生携带物品的检查、对考生“准考证、身份证、相貌与照片”等信息的验证比对等。

  各考区均实施对考风考纪的综合治理,多部门协调联动,通力合作,严打涉考犯罪。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加大对异常信号的监测力度,对发现使用无线电通讯工具非法传输考试内容的设备和人员依法移交公安部门严肃处理。

  全省实行网上巡查及现场巡考“双巡”制度,全国实行“网上同步巡考,多双眼睛督考”的监督机制。所有入场信息、考场表现都将被全程记录,所有违规行为都将被依规严肃查处。

  “作弊入刑,违规必究;心存侥幸,葬送前程”。考生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抵制各类助考舞弊活动,避免盲目参加辅导活动,谨防受骗上当。提醒个别考生:违纪作弊将留下人生污点,抱憾终身。

  每名考生都已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大家务必恪守承诺、遵纪守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发布了《研考考场规则》,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遵守。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请考生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查看《河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须知》,认真阅读并如实填写和履行《河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

  希望广大考生秉持对国家的责任担当,诚信考试、健康考试,考出自己真实和理想的成绩!祝你们考试顺利!

  监督举报电话:0371-55610639。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年考研答案2021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