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1考研初试时间已定!考研人还需关注哪些?

来源:考试吧 2020-9-14 10:53: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初试时间已定!考研人还需关注哪些,更多2021考研时间、2021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1考研初试时间已公布,大家可以感觉到考研备考变得争分夺秒,但是21考研人还需要关注以下几件事:

  一、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公布

  目前不少院校已经公布了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大家一定要关注自己报考院校的动态变化,了解自己是否符合21考研报考条件,万一有变化,可以及时更换报考院校或者调整复习规划。

  二、网报公告(9月中旬)

  考生需要关注目标院校及考试所在地的网报公告,尤其是非应届生,例如21考研目前天津已经出了网报公告,提示考生,从2021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即2020年进行的网上报名)开始,非津户籍考生(坐落在本市的高校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除外),在津参加报名考试,考生仅需提供本市居住证,不需再提供本市工作证明。

  网报公告事关考生能否顺利考试,大家一定要准备好公告中所需的材料。

  三、网上咨询周(9月19日-9月23日)

  在这段期间,21考生可以向各个省份的省招办或招生单位咨询招生相关信息,解决自己关于考研报名的疑问,让自己考研备考更安心!

  咨询问题需要提前准备好,不要问考研无关的问题,且不同的招生单位,咨询开放时间不同,大家需要关注自己招生单位的咨询时间。

  四、预报名(9月24日至9月27日)

  预报名往往针对的是应届毕业生,因为每年考研大军中,应届生是前锋队。提前为这些学生开通预报名,可以减少和避免集中报名时的拥挤。

  部分省份往届生也能预报名,根据去年的情况看,北京、河北、山东、江苏、江西、湖南、黑龙江、新疆的往届生可以参加预报名。但四川、安徽、福建、青海、宁夏、广西的往届生不可以参加预报名。而重庆、浙江、湖北、辽宁、内蒙古、甘肃的往届生原则上不可以参加预报名。21考研的往届生考生要关注网报公告通知。

  预报名成功等同于考研报名成功,尽量在预报名期间就确定好院校专业。

  五、正式报名(10月10日至10月31日)

  正式报名和预报名等同效力,预报名期间的报名信息是有效数据,不需要重复填报。如果没有预报名,正式报名时一定要在截止前完成报名,否则不能参加21考研。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六、现场确认(11月初-11月中旬)

  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中公考研网也会及时推送相关信息。

  现场确认需要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和网上报名编号等到指定的报考点确认,由报考点工作人员核对,采集考生本人图像信息等。2020考研很多省份已经采取了网上确认的方式,21考研应该更多省份会采取网上现场确认。

  七、打印准考证(12月19日-12月28日)

  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八、考研初试(12月26日-12月27日)

  考生在考研初试前要根据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调整复习规划、日常作息、注意饮食和身体健康。如果住宿离考场太远,可以考虑在考场附近租房或者住酒店,但要提早预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