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0年考研会不会扩招官方实锤了 这些人将受益

来源:考试吧 2020-2-28 8:21: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考研会不会扩招官方实锤了 这些人将受益,更多关于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成绩查询、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全国共有341万人报名考研,874万大学生即将面临毕业,而且大学生返校上课时间也尚未有定数。所以2020年考研是否会扩招,就成为了考研学生们热衷于讨论的话题。

  那么,2020年考研会不会扩招呢?

  如果说25日之前讨论这个问题,可能还都只是猜测,那么25日之后再看这个问题,就已经是实锤了。因为目前,不仅多个省份明确了会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而且就连国家层面,也有了相应的措施。

  目前已经公布要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的省市分别有,湖南省及重庆市。另外,除了这两个省市外,国家层面也在25日的会议上提出了要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的招生规模。至此,2020年研究生招生在全国范围内扩招,就已基本能够确认了。

2020年考研会不会扩招官方实锤了 这些人将受益

  那么,2020年考研扩招的规模会有多大呢?

  现阶段,2020年考研扩招规模还不能确定,但我们还是能从一些官方发出的信号中,发现一些研究生扩招规模的蛛丝马迹。比如,在湖南省发布的文件中,我们能了解到湖南省2020年考研扩招的规模应该是5%左右。以此为鉴,其它省市的研究生扩招规模,也应该会在5%左右以及以上了。

2020年考研会不会扩招官方实锤了 这些人将受益

  2020年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5%,对于考研的考生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对于考生来说,当然就意味有更多的考生能够获得研究生录取的资格了。那么,假如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5%的话,会有多少考生获得这些额外的研究生录取名额呢?这里我们举个例子来说明。

  据悉,2019年考研录取的人数大概在80万人左右。假如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5%,那么就相当于会有4万考生获得这些因为扩招而多出的研究生录取名额。4万考生获得扩招录取名额,相对于341万考生来说可能并不多。但是相对于研究生录取人数来说,4万个研究生录取名额就已经很多了。尤其是对于一些徘徊在复试线上下的考生,这4万个研究生扩招录取名额更是非常宝贵的。

  那么,研究生扩招,会有哪些人获益呢?

  首先,第一类会因为研究生扩招而获益的人就是,徘徊在复试线上下的考生。因为他们可能会因为研究生扩大招生规模,从而获得复试机会的几率大大增加。

  第二类会因为研究生扩招而获益的人是,985及211高校调剂的考生。因为他们可能第一志愿落榜了,但研究生扩招会让他们获得更多的调剂机会,也会有更多的调剂院校可以选择。

  第三类会因为研究生扩招而获益的人是,报考医学类、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专业的考生。因为目前社会上最需要的就是这一类的高级人才,医学类专业人才就不多说了,因为目前我们最缺少的就是高水平的医生;人工智能专业,作为目前最新兴的前沿专业,人才的缺口也是非常大的,所以精通人工智能技术的高级人才,也是社会上最需要的;网络安全专业,作为一个新兴的专业,它培养的是能够保护我们网络信息安全的高级人才,而在全民上网的时代,网络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未来的几年内,网络安全方面的高级人才也是急需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