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0考研查成绩前“空窗期”必须要做的两件大事

来源:考试吧 2020-1-3 9:00: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查成绩前“空窗期”必须要做的两件大事,更多关于2020考研成绩查询、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经结束了。今年有341万考生报考,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也被称为“最难考研年”,也有很多同学们在问什么时候可以查询成绩呢?综合消息,目前已经有江苏、辽宁、四川、广西等地发声,考研成绩将于2月中旬发布。那么在等成绩的这一个多月的空窗期,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下文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寒假制定新目标

  初试结束后基本上就到了寒假,除了部分期末考试之外应该没什么特别的事了。当然对于此次成绩比较不错的同学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准备复试了;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来说,可以着手准备调剂、再战或者另谋出路。

  不过既然进入寒假,不管成绩如何,是选择准备复试还是有了二战的心理准备,寒假期间都不必再像初试前那么高强度地复习,但需要根据自己的需要维持一定的复习强度就可以了。

  譬如:寒假复习可以以背单词为主,无论你是通过教材背单词还是使用手机软件,一定要持之以恒。年前的日子可以读英文新闻、适当做阅读材料,在过年的那几天,每天只要抽出半小时来复习之前背过的词汇即可,大脑对于新事物的记忆是有起伏的,只有每日不断地巩固才能让它记得更牢固。

  提前了解“复试、调剂”

  根据往年经验,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将在3月(通常为10日前后)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3月中下旬,教育部也将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线),需要调剂的同学要注意这个时间差。

2020考研查成绩前“空窗期”必须要做的两件大事

  小插曲:什么是考研调剂?教育部规定,考生如果符合复试条件而不能在第一志愿院校参加复试的,考生档案应送至第二志愿院校或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内调剂。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于招生计划的限制,有些考生虽然达到分数线,但并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能被录取,对这些考生,招生单位将负责把其全部材料及时转至第二志愿单位,这个过程即称为考研调剂。只有参加全国统考并上了国家线的考生,才有调剂的机会。

  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至4月底之间进行。一般而言,复试内容主要包括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这三个方面。笔试分为英语、专业课。面试常见问题包括个人情况介绍、英语口语对话、专业问题和社会时事热点等。所以大家可以好好进行准备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