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内蒙古 > 正文

内蒙古2020年考研报考75366人 同比增幅26.5%

内蒙古2020年考研报考75366人 同比增幅26.5%,更多关于2020考研成绩查询、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今天开考,考试时间为12月21-23日。我区报考考生共计75366人,报考人数同比增幅26.5%。全区在12个盟市和8所高校报考点共设置54个考点、2522个考场。今天上午缺考考生8518人,缺考率为11.3%。

  针对报考人数大幅增长及考试面临的新形势,我区进一步加大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组织管理力度。12月5日,自治区组织召开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及考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任李盈同志讲话,对考试安全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盟市、各高校报考点务必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研考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认真梳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提前研究部署,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铁的纪律,确保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绝对安全。考试前,各报考点及考点均组织所属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应培训教育。

  考试期间,在考生入场时,实行考生指静脉信息验证、考生证件对照核验、非考试物品检测等工作,严防替考及考生携带作弊工具特别是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综合考务管理系统全面融入考务管理工作,各考点使用综合考务管理系统进行监考员随机派位、录入上传违规考生信息、考务数据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考务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水平。

  除各考点按要求配备一定数量的视频监考员外,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继续向每个考点派出一名巡考员,携带执法记录仪和主动式隐形耳机探测器等设备全程驻点巡考。与此同时,还安排专人对全区各考点的考场秩序进行网上巡查,切实发挥标准化考点考场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维护良好的考试纪律。

  各级有关领导对本次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高度重视。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李盈主任、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阿拉塔副主任在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坐镇指挥,及时研判处置考试过程中出现的突发及偶发事件。乌海市、赤峰市、通辽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等盟市分管领导视察指导当地考试工作。8所高校报考点的校领导检查指导或现场指挥所属考点考试工作。

  自治区及相关盟市教育、公安、无线电管理、保密、安全、市场监管、网信、电力等部门积极参与,在考点内外开展相应工作。有的部门选配专业人员、利用专用车辆和设备对网上有害信息及考点周边的无线电异常信号进行搜索、侦测阻断及处置,有效防控打击各种通过网络、无线电工具进行的涉考作弊犯罪行为。

  从今天上午的考试情况看,全区各报考点及考点的考试工作进展顺利,总体平稳有序。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