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安徽 > 正文

芜湖市2020考研人数创历史新高 1.7万人报名

来源:芜湖新闻网 2019-12-23 9:02: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芜湖市2020考研人数创历史新高 1.7万人报名,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12月21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开考。今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达到341万人,较去年增长了17.59%,全国报考人数首次突破300万,创历史新高。而我市今年共有1.7万人报考,考研人数也创历史新高。

  在考研首日的政治科目考试中,考题紧扣时事热点话题。十九届四中全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年度国家大事都进入了考题。“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也是继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之后,再次进入大考试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家考试不仅仅是知识的考核,更是价值观的引导,“服务人民,奉献社会”高尚的人生追求,正是国家对社会价值观的倡导。此外,据多位考生介绍,今年的“英语”第一道翻译题就考了Renaissance这个单词,要求考生写出中文,该单词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不过有考生表示,这个是考研必备词汇,意思是“文艺复兴”。

  纵观全国近五年的考研报名数据,从2016年的177万,到2020年的341万,考研报名人数已接近翻番。从全省范围来看,今年我省各个地市报名人数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按照往年惯例,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时间一般安排在来年的2月10日前后。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组织管理等则由研招单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确定。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在录取当年4月底前完成。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