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内蒙古 > 正文
致参加2020年内蒙古考研考生的一封信,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各位考生:

  大家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19年12月21日-23日举行。你们学习备考辛苦了,欢迎你们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手段,做好考试工作是保证研究生招生质量的基础。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属于“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为使大家公平公正、愉快顺利地参加考试,我们提醒广大考生:

  一、考前注意事项

  1.考试时间:2019年12月21日至23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2.须仔细阅读《准考证》《座位通知单》上的有关内容及注意事项,提前了解熟悉所在考点的位置及周边环境和路线,考试期间,注意交通安全、防寒防冻。开考半小时前必须到达考点并排队进行指静脉验证及安检入场。同时注意身体保暖,尤其是手部保暖,以便于指静脉验证顺利通过。

  3.要准备好相关证件,凭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座位通知单》入场。考点统一配发中性笔、直尺、橡皮、文具袋,考生不能自带上述文具。根据考试科目需要,可携带2B铅笔、圆规、三角板、削笔刀及用于密封自命题科目小信封袋的胶水(胶棒)等必要考试工具。

  考生凡携带规定以外的非考试物品入场参加考试,即认定为违规行为。

  4.农学门类联考化学(科目代码315)可携带使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是否允许使用计算器,考生应查看《准考证》上的“招生单位说明”。

  5.在进入考场时,考生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与安全检查。为方便快速检查,考生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

  6.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考试。

  二、遵守法律法规及有关考试规定,诚信参加考试须知

  1.要切实树立诚信考试观念,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考试规定,服从考点管理,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考场秩序。

  2.全区硕士研究生考试全部在安装有视频监控及作弊防控系统的标准化考点考场进行。考试期间,考场内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均被监控记录,奉劝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心存作弊念头,更不要被“助考机构”及不法分子所迷惑,从而实施考试作弊。

  3.《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明确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向他人非法出售和提供考试试题、答案以及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考试的行为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了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以及各类考试作弊行为定罪量刑标准。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均对有关考试违规作弊做出了严格规定。对考试违规作弊者,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罚。

  4.考风考纪是考试的“生命线”,严肃考风考纪是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的重要体现。考生应认真履行本人签订的诚信考试承诺,爱惜个人名誉,珍惜考试机会。

  祝广大考生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19年12月16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