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0考研初试时间公布后 必须重视的6件大事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9-9-5 9:12: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初试时间公布后 必须重视的6件大事,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2020考研报名入口、2020考研时间、2020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考研的初试时间定在2019年12月21-23日,虽说是近五年考试时间最早的一次,并不影响我们整体的复习规划/节奏,踏踏实实复习,绝对没问题!

  本文整理了接下来的6个大事件,帮助大家了解考研备考节奏,走好走对每一步。

  一、院校招生简章发布

  各研招机构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简章要求公布本机构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

  1.注意事项

  (针对院校还未公布招生简章的同学)时刻关注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研究生招生计划、考试科目、指定参考教材有否发生变化。一般情况下,专业课参考教材每年变化不大,如有变化可能会增加或替代一本或两本参考书。

  如有发生变化,第一时间全面收集最新复习资料,及时调整专业课复习计划。千万不要因小失大,花一点时间去了解最新的信息,然后再投入到精确的复习中去。时刻要保证自己没有偏离正确的大方向,自己的阶段指导方针是正确的符合时势的。

  2.此阶段复习重点

  7月、8月是集中时间与精力复习的黄金时间段,尤其对于应届生来说,时间紧,任务重,不能过于松懈。英语要着力于攻克阅读部分,一篇篇吃透;数学在复习完教材的基础上,强化课后习题、真题的练习。专业课可以针对参考书和资料的重点、难点部分做笔记,并开始背诵记忆。另外,政治复习每天要有计划的复习。

  二、9月24-27日,预报名

  报名时间为每天9:00-22:00,了解报名流程、选择好报考院校专业(只能选择一所院校一个专业)

  注意事项:网上报名看起来简单,可以实际操作起来却有不少专业性的疑问。每一项信息该如何填写,保证填写正确无误这是最关键的。比如考生类别、考试方式、户口、档案所在地等等这些重要信息的填写。大家在填写前要先熟悉下网报的流程,上网搜索一下相关内容,咨询一下学长学姐或考研机构的相关老师。落实清楚了再填写,不要着急往上写,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报名。

  三、10月10-31日,正式报名

  正式报名期间,登陆研招网,核对个人及考试信息,并根据要求,并完成缴费。

  注意事项:一定要核实清楚报名信息,确保其真实和准确。在报名时间内可以修改、校正网报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四、11月中旬,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一般在11月中旬,大部分考生都需要去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已报考点公告为准。

  1.注意事项:

  ①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公告指定的报考点确认;

  ②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普通高校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核对,考生确认本人网报信息;

  ③考生按规定交纳报考费(考生办理报考手续交纳报考费后,不再退还);

  ④到报考点按规定采集考生本人图像信息。

  2. 此阶段复习重点

  在这一阶段,最容易出现考研瓶颈期,大家一定要及时调节,克服一切困扰。可以利用国庆假期,总结、梳理、查缺补漏。重点突破专业课复习,对参考资料、错题笔记一定要反复复习,直至掌握。

  现阶段的复习是对前两个阶段复习结果的升华,大家要对知识进行专题化复习,将参考书中的知识提炼印在自己的头脑中。同时,继续练习真题,积累应试技巧类,提高解题能力和答题正确率。

  五、12月14-23日,打印准考证

  记得在12月14日至12月23日期间提前打印准考证,同时预订考点附近的食宿。

  1.注意事项

  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准考证多打印几份备用,考场上拿出一份来就行了,电子版的存在手机里,方便随时打印。

  2. 此阶段复习重点

  切忌忙乱,按部就班仍是主旋律,不要被竞争者的步调带乱。这一阶段要通过多次模考,对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尽最大努力在考前消灭知识空白点。

  同时,大家要抓住记忆最佳时期,疯狂记忆,尤其是英语作文、政治时事、专业课中需要重点记忆的知识点。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超过15%的考生因为对自己复习状态的不自信而放弃考试。要学会调整好状态,突破这一心理怀疑期。

  六、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考研初试—12月21-23日,初试科目分为政治理论、外国语、统考数学和业务课,调整作息时间、平和心态、全力以赴考试。

  注意事项:考研初试在今年的12月21-23日,大家要抓住最后几天时间,记忆知识点,尤其重视政治时政和考研英语作文。抽时间去熟悉考试环境,准备考场工具,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考试。在临考前的一段时间,就要开始相应的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做到按时休息,把自己的兴奋点调整到与考试时间相一致的时间段。保持最佳状态,带着一颗平常心上考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安排已公布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0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0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