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0年考研信息有哪些?该如何收集

来源:考试吧 2019-8-21 8:09: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考研信息有哪些?该如何收集,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不易,随着考研人数的增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各位考研的小伙伴们,不单单要做好备考复习,同样的也要知道考研的一些关键信息,收集了解这些信息,才能有备无患。

  一:报考学校的分数线,每年出成绩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人苦恼,分数高的后悔为什么当初不报个更好点的学校,分数低的抱怨报考的学校分数线太高。所以必须在前期了解清楚理想院校近几年的分数线,除了三十四所自主划线的高校,其余院校的录入分数也会随着报考人数的多少而产生波动。有时候实际录取时分数线要比公布的国家分高。

  因此,大家在查阅资料时不能光看国家线或院校的复试分数线,应该看该校的拟录取名单的学员的实际分数,而且要将近几年的分数都了然于心。

  二: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的比例,报录比特别强调不要光看一个学校整体的,要看自己所选专业近几年的报录比。有的热门专业的报录比能达到几十比一,所以报录比能很好地告诉我们这个专业到底好不好考,一般情况下,报录比大于十比一的话,就表示有较大难度了。各位考研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慎重选择,如果没有足够的把握,就要及时调整。

  三:保送名额,大多数学校都有保送名额,而且学校也会公布名单。所以大家要结合学校的招生人数和保送名额占的比例,来判断学校出来保送名额还要招收的名额。如果名额过少,要慎重选择。

  四:搜集专业课真题,目前公共课在市面上非常好买,但是专业课的真题很少会在市面上流通,在这里,建议大家可以看弘才学习网的专业考研资料,会使我们的复习少走很多弯路。

  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了,在后面的几个月时间,多刷题,不懂得地方多看看课程。坚持,胜利已在不远处招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