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0年考研初试时间已定 5大注意事项值得收藏

来源:考试吧 2019-8-21 8:06: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考研初试时间已定 5大注意事项值得收藏,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研究生考试是我国的大型考试之一,每年有很多大学生想通过考试进入更好的平台,提升自己的知识层面和能力。近日,2020年考研初试时间已定,5大注意事项,值得收藏!

  1、初试时间及科目

  2020年研究生考试的时间已经出来了,定在了2019年12月21-22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不会承认。初试的方式都是笔试,学生们12月21日上午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和管理类联考,下午考英语。22日上午考业务课一,下午考业务课二,23日考超过时间的科目。

  2、网上报名

  需要考研的同学们不要错过网上的报名时间,今年如果没有报名的话,就需要再等一年了。2020年网上报考时间定在2019年10月10日-10月31日,预报名时间是2019年9月24日-9月27日,还有一个月,就可以进行预报名了!

  报名期间,考生可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可以自行修改网上的报名信息或者重新填报报名信息。要注意的是,考生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等结束考试后,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后,考生可以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调剂办法。计划余额等信息。而且大家在报名的时候,要合理安排时间,避开报名初期和末期高峰,不然网络拥堵会影响到报名,逾期的话不能补报,也不能再修改相关信息。

  3、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要根据本地区的报考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请考生们及时关注各省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公告。在现场确认时,需要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生证,网上报名编号,报考点的工作人员会进行核对。

  4、准考证打印

  打印准考证的时间是在2019年12月14日-12月23日,考生可以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需要用A4幅白纸打印,正反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打印完毕后,考生们妥善保管好,丢失后会泄露个人信息,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5、合理制定复习计划

  了解好考研的初试时间后,同学们就得合理制定复习计划,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了。准备考研的孩子,有的暑假都没有回家,留在了学校备考,每天待在图书馆做题看书,其实,准备时间不在于多早,关键还是得看效率,在校学习注意力会更加集中,但是能不能把握好每时每刻,就要看学生们的状态了。有合理的计划,在考研的过程中就不会慌忙,跟着计划走就行,希望考研党们能够根据自身特点和习惯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