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0年考研将有新变化从科目到流程 这些需要知道

来源:考试吧 2019-7-17 7:51: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考研将有新变化从科目到流程 这些需要知道,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都说高考是人生起跳的绝佳平台,其实,考研也是。周围就有很多同学,因为高考发挥失利,没有得到一个理想的分值,最后无奈选择了并不满意的大学。但是,这些同学并没有因此放弃,大学四年,他们照样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像高中一样努力认真,因为他们知道考研也是一个逆袭的平台。通过考研,从普通大学跻身进入985、211大学的事迹在身边时有发生。所以,所有认为高考发挥失常或者大学觉醒想要逆袭的同学,一定要抓住考研的时机。

  就在前不久,2020年考研考试大纲公布了,先来了解一下。

  考研流程

  首先是报名。分为两个阶段,9月下旬是预报名,10月是正式报名。不过,预报名成功的同学,10月的正式报名就不用重复进行了。接着,就是领取准考证。这个时间点在11月,考生本人需要前往现场确认。12月初,在初试开始之前,考生就可以自行到研招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后续展开的初试和复试,都需要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才能参加。

  然后就是初试。一般时间都是安排在12月初,全部采取笔试方法进行,为期三天,第三天任务最重,凡是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科目都会安排在这一天进行,这里需要安慰一下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的同学,因为他们考研,科目考试时间长达6小时。最后就是复试和调剂。这项工作安排在次年的3-4月份,由招生单位公布。

  纵观整个考研流程,2020年和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准备考研的同学只要记住这些考研时间点,做好相应的安排就可以了。不过,考研课程上,2020年有了一些微调。

  政治大纲有变化

2020年考研将有新变化从科目到流程 这些需要知道

  由于哲学知识基本都是固定内容,历史性的东西也都板上钉钉,所以,每次即便改动,也都是一些可以忽略不计的变化。
2020年考研将有新变化从科目到流程 这些需要知道

2020年考研将有新变化从科目到流程 这些需要知道

  这两个部分,考生一定要注意,是2020年考研变化最大的部分,一定要研究透。

  英语初试无听力

  一直有谣传2020年考研英语会增加听力部分,现在可以明确告诉大家,2020年初试不会有听力。另外,英语虽然出现了微幅调整,但是,总体变化不是很大,依旧是以考单词为主。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往年考生经历来看,阅读和写作每年都是分值最大也是最基础的考试内容,考分高的考生能够的高分也都源自这一项。至于经验,高分考生清一色都有庞大的词汇储备量,单词书往往都是来回背过四五遍。

  另外,真题和作文也不能放下。多做真题,多动手写作,寻找思路,学会总结。

  数学不做改动

  无论小学、中学、大学,还是考研,数学似乎拥有是最让人心烦的科目,因为其他科目不会做,还可以蒙。但是,数学说不会就不会,一点办法都么有。所以,当有言论说”2020年考研数学二会增加考试内容“后,想要考研的同学眼神都呆滞了。不过,最新考试大纲出来后,总算可以放心了,2020年数学考试大纲不做任何改动,对于即将参加考研的同学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只是,不要掉以轻心,大纲没变化不代表考试没难度,一定要认真对待。

  考研还需要注意什么?欢迎大家留言谈谈自己的想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