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9考研初试成绩出来了 你能进复试吗

来源:考试吧 2019-2-20 8:29: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初试成绩出来了 你能进复试吗,更多关于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成绩查询、2019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初试成绩在考研中的地位至关重要,它关系到你能不能进入到考研复试中,那么我们如何根据自己的成绩来判断能否进复试呢?来看看这些考研过来人是怎么做的吧。

  其实,考研复试分数线每年基本上都差不多,分数相差幅度不超过10分,所以我们可以参考往年的分数线来判断自己是否能进入复试。

  如果当年的研究生考试难度确实有些增加,那么复试分数线下降也是理所当然的,我们还可以参考周围考生的分数线来大致判断一下。

  最主要的其实在于自己报考的学校是什么,不同学校的复试分数线是不同的,有些学校的复试分数线将大大高于国家线,所以我们要参考近五年该校的考研复试分数线来判断,如果自己的分数都高于近期五年的分数线,那么自然是不用那么担心的。

  最后,如果对自己的考研分数把握不大,可以使用搜索引擎搜索“2019年考研复试分数线预测”关键字,然后查看各大网站预估的考研复试分数线,然后参考自己的考试分数进行估测。

  ►学姐经验:

  学姐一:

  分数出来,如果是34所,看有没有达到学校的分数线。如果达到学校的复试分数线,就能够收到复试通知,就可以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统一参加复试,如果没在达到34所复试线分数线,或者在复试后被刷,也可以在国家线出来后,在达到国家线的情况下联系调剂。

  如果报考的不是34所,首先看自己分数线有没有过国家线,然后在过了国家线的基础上再看有没有过学校的复试线。过了学校的复试线,就可以参加复试,没在达到学校的复试线就可以联系调剂了。当然,在复试之前,最好还要看一下自己的排名,结合学校的招生计划,评估一下自己被录取的概率。如果排名靠后,感觉自己是炮灰的话,也可以准备一下可能会面临的调剂。

  学姐二:

  个人的经验就是你需要等国家线出来以后,进行一个对比。无论是总分还是单科都有过线才有得玩,一旦确定过线了,你就要快速出击去寻找心仪的导师。无论是你学校的老师还是家里的人脉,都可以利用。如果没能达成你的意愿,就要时刻关注招办的调剂消息,服从调剂。对于研究生,调剂的还是没有心仪的受待见。

  学姐三:

  首先自己的分数是要和国家线进行对照的。如果自己的分数高于国线线并且各科都高于国家线,那么是有学校上的。如果自己的分数线高于国家线低于学校复试线,那么这个时候你是考虑要不要调剂的。(这个时候可以根据往届报考学校复试线进行一个对比)。如果觉得可以进入复试就可以进行准备复试了,如果考的分较低,就要抓紧时间进行调剂了。当然一般复试人数=计划招生人数*复试差额比。一般来说复试差额比在1:1.5左右。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分数排名,结合这个学校计划招生人数来确定会不会进行复试或者调剂。

  学姐四:

  查询到成绩后会有这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自己的分数照比去年的分数线高,另一种情况就是与去年分数线持平或低于去年分数线。

  第一种,如果查询到自己的分数比去年分数线(普通院校可参考国家线,34所或211院校需参考学校录取分数线)总分高十分以上,单科高五分以上,基本就算是安全的。这时,我们就可以准备复试了。

  学姐五:

  成绩出来以后,如果报考学校是自主划线学校,就要参考一下近几年的分数,然后对比一下今年的考试难度,可以适当的调整一下,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毕竟考研的分数线本身就不是太高。如果你有一科明显的很低,那基本就没戏了。一般情况下,政治60,英语50,专业课一80,专业课而90,政治英语最好能到60+,这样就非常保险了,专业课到100+,这样保险。初试分数高,对复试也有好处的。

  如果报考学校不是自主划线学校,那看国家线,国家线基本每年变化不大。当然,还要看看各个学校的录取情况,近几年的分数线与国家线的差别。注意,这时不是你过国家线就算过初试了,学校是按一定的比例安排复试的,应该过国家线的人可能会很多,不可能都让去复试的。因此,最好将每年的国家线与学校的线做一个对比。

  学姐六:

  一般在分数和排名都不理想的情况下是要考虑调剂的。跨院校同专业或者相关专业。需要你自己联系。不断地打电话询问各院校招生办是否有调剂名额,联系目标导师是否可以接收调剂生。利用手头拥有的一切信息资源,去打听和联系,确保调剂成功。一般国家线在3月中旬公布,10天后开放调剂系统,切记不要误了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