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9考研成绩已公布!380是不是就考研成功了?

来源:考试吧 2019-2-18 8:32: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成绩已公布!380是不是就考研成功,更多关于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成绩查询、2019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初试成绩已经陆续公布!考生最近最关注的就是考研成绩和考研国家线了。如果有考生考380分,是不是就考研成功了?高分必胜吗?

  考研总分500分考380分是较难的。

  绝大部分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的总分都是500分,而各院校,各专业复试分数线一般都是只有260-350分之间。

  985自主划线重点院校的复试分数线会高一些,可能会在320-350分之间。国家线则只有260-290分左右。考生如果能够考到380分就是一个非常高的成绩了。

  初试分数高的优势在于:①在复试分数线公布前,你比其他人更有机会进入复试; ②在计算总成绩的时候,其初始成绩相对较高。如果初试分数高,如果复试表现差,就很有可能落榜。

  我们普遍有这样的一个认识:考研初试分数越高,就越容易考上,但是这不是考研定律。

  因为考研不仅仅是初试,还有复试,考研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考研总分500考380难吗?当然除了这个复试表现差外,还也有其他原因导致考研不成功

  1.竞争者初试分数比你更高,复试表现不差

  这个原理其实跟上面一致,虽然相对于全体考生,你属于高分,但是很不幸的是,你报到了一个热门专业,而报这个专业的考生初试分数都比你高。他们的复试成绩也不比你差,那就倒霉了。

  这种情况解决办法:报考前了解情况,并攒足人品

  2.存在一见否决的情况

  (1)政审不过(现在改名为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2)体检不过

  建议规规矩矩做人,遵纪守法;也要强身健体,定期体检。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