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9年考研太火热 报名报不上,更多2019考研报名时间、2019考研报名入口、2019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今年考研太火热了,正式报名第二天,石家庄市报考点基本都满额了!”“保定地区的报考点均显示‘报名人数已满,请选择其他考点’,这该怎么办?”近日,不少读者反映,今年我省考研报名异常火爆,正式报名前几天,有的地区所设报考点均已显示报满。这令考生很是焦急,万一报不上名怎么办?

  17日,记者联系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研究生考试的报名期限较长,随着报名人数持续增加,期间确实会阶段性地出现部分报考点考位紧张的情况,但这只是暂时现象,之后会根据具体情况继续增设考场考位,凡符合地区报考条件的考生最后均能成功报名。

  现象:正式报名第三天 报考点全部报满

  在保定工作的武女士毕业五年了,近几个月,她一直在为参加今年的研究生考试进行准备。正式报名的第三天,武女士登录网站进行报名,“当时一下就懵了,保定地区四个报考点全部显示报名人数已满。”武女士说,当时想只能去其他地区考试了,可是发现自己并不符合其他地区的报名条件,很是着急。

  不止武女士,家住石家庄的王女士在正式报名第二天,发现石家庄市7个报考点中只剩石家庄市鹿泉区招生办公室还未报满,其他6个报考点也是爆满,“今年考研报名也太火爆了!”

  10月17日,记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在我省设置的21个报考点中,目前石家庄地区7个报考点中只有石家庄市鹿泉区招生办公室未显示报满,保定地区的4个报考点中,保定市教育考试院显示报满,其他三个报考点并未显示已经报满。

  释疑:部分报考点有人数限制

  为什么部分考点会显示报名人数已满,难道对报名人数还有限制吗?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共设置报考点21个,其中石家庄市和保定市所辖区的部分报考点因考场考位承受能力有限,设有报名人数上限,报名人数达到上限的报考点将关闭,届时考生可选择其他符合条件的报考点报考。

  此外,根据安排,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报名时间分为预报名和正式报名阶段,预报名时间为2018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正式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预报名和正式报名同等有效,这也就是说,预报名阶段完成报名、缴费的考生,就已经进行了有效报名。因此,随着考研人数大幅增加,必然出现考位紧张的现象。

  省考试院:不会因考位紧张报不上名

  考研报名火热,考场考位紧张,考生真的会因此失去考研的机会吗?随后,记者联系了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凡符合地区报名条件的考生均不会因为考场考位紧张报不上名。由于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期限较长,随着报名人数激增,期间确实会暂时出现部分设有人数上限的报考点人数报满的情况,但后期会根据具体情况,持续增设考场考位,以解决此难题,凡符合地区报名条件的考生最后均能报名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9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9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