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重庆 > 正文

2019重庆考研同学看过来 这些重要事项你要了解

来源:考试吧 2018-9-27 8:15: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重庆考研同学看过来 这些重要事项你要了解,更多2019考研报名时间、2019考研报名入口、2019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5日,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想要报名的准考生看过来,以下的注意事项一定要看仔细。

  》》》20个报名考试点

  重庆2019年共设20个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考试点(以下简称考点),分别为: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重庆交通大学、重庆文理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重庆医科大学、西南大学、北碚区教育考试中心、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万州区招生办公室、璧山区招生办公室、涪陵区招办、渝北区招办。

  》》》报名有关要求有8点

  在重庆地区报考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统一考试的考生须遵守以下规定,否则报名结果无效。

  01

  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考点报名;

  单独考试考生须按其所报招生单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发布的网报公告要求选择考点;

  报考西南大学管理类联考考生可选择除西南大学考点以外的其他考点,原则上应就近选择北碚区教育考试中心考点。

  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招生单位有特殊要求的除外),户口在本市的应提供本人本市户口簿原件;在重庆市工作但户口未随迁者须提供最近三个月在重庆市工作的社保证明(加盖社保机构印章的缴纳社会保险凭证原件)。

  02

  推免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查询各招生单位的招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个人信息并进行网上报名交费,通过该系统确认招生单位发送的复试通知,参加各招生单位组织的推免复试,直至待录取。推免服务系统将于10月25日关闭,届时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将不再保留推免资格。

  03

  报考考试时间在三小时以上六小时以内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科目代码以5开头,使用绘图、绘画等特殊工具)的考生,必须选择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考点进行报名(招生单位对考生考点选择有特殊要求的除外),并在规定时间内到上述考点进行报考信息现场确认、电子照相。

  04

  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并在现场确认期间将认证报告交考点核验。

  05

  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凭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厅(委)加盖印章的《报考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原件(具体资格审核事宜请向考生所属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咨询),到所选考点所在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领取校验码,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交费。

  生源地在重庆市的此类考生经重庆市教委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具体审核相关事宜请关注重庆市教委官方网站),凭“登记表”原件到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入学考试处领取网上报名的“校验码”。在重庆市领取的校验码只能在重庆市范围内选择考点而无法选择外省考点。

  06

  对报考强军计划的考生,凭所报招生单位发放的“校验码”进行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内到该考点进行报考信息现场确认、电子照相。

  07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08

  所有在重庆市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交纳报考费(推荐免试生在推免服务系统上进行),否则报考信息无效。

  》》》网上收费

  网报收费标准依据渝价﹝2013﹞310号文件规定执行。所有在重庆市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生(推荐免试生除外)须在规定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交纳报考费,否则报考信息无效。现场确认期间不再设置交费环节。

  允许进行网上支付的时间段为:预报名阶段2018年9月24日至27日9:00-22:00,全国网上报名阶段2018年10月10日至31日9:00-22:00。推荐免试生可于9月22日后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网上交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9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9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