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江西 > 正文

受益于“双一流”建设学科,南昌大学成功承办众多高规格会议

来源:考试吧 2018-8-6 8:34: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受益于“双一流”建设学科,南昌大学成功承办众多高规格会议,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前不久,在由南昌大学等单位承办的2018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会议上,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2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研讨科技创新的产学研用情况。

  在这场国际盛会举办的三场分论坛中,有两场的主题是围绕新材料,且都是由南昌大学牵头举办的。南昌大学还与俄罗斯科学研究技术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科研合作协议,与俄罗斯基伦斯基物理研究所、江西科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可谓成果丰硕。

  南昌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能成功承办这么高规格的会议,吸引这么多专家学者参加,与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有很大关系,因为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开始向“双一流”建设学科倾斜。

  去年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公布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南昌大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南昌大学也是江西省唯一入选的高校。

  其实,对于这次入选,大家并不感到意外。近年来,南昌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尤其是该学科硅基LED技术创新,更是突飞猛进。2011年获科技部批准组建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4年验收成绩列当年全国34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首;2015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16年以来又在硅基黄光LED、硅基绿光LED等多项技术上实现国际领先水平的突破……该学科成功开创了一条同行公认的新的LED产业路线,在半导体发光新材料技术方向拥有居于世界一流水平的实力。

  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后,南昌大学着手建立起新材料技术学科特区。通过制定《新材料技术学科特区人才引进和聘用办法》等一系列特殊政策,为新材料技术学科群建设的发展开辟一条人、财、物的绿色通道。在这条绿色通道的引领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先后引进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熊仁根及团队,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周杨波等一批学科领军人才,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政策的红利,带来的是科研成果的不断涌现。去年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成两个高水平研发与中试平台;黄光LED电光转换功率效率达到23%,在国际领先;转让第二代硅碳复合负极材料技术,实施产业化应用……

  南昌大学是1993年由江西大学和江西工业大学合并组建而成,2005年,南昌大学与原江西医学院合并组建新南昌大学。1997年,南昌大学入选“211”工程,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高校。今年,南昌大学入选部省合建高校。作为江西省高等教育的代表,南昌大学的发展折射出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的轨迹。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科教兴国战略的提出,高等教育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从“211”工程到“985”工程,生机活力日益显现。但由于种种原因,江西省的高等教育综合实力相对较弱。为了改变这一局面,在此轮“双一流”建设中抓住机遇,去年,江西省印发《江西省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以学科专业为抓手,通过重点建设若干所大学和30个左右学科、50个左右专业,推动一批特色高水平大学强特色、上水平、增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江西省还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聚集、放大和高校内部资金整合、盘活的综合效应,通过财政资金、国家相关项目资金、社会支持资金及学校自筹资金等渠道共同筹措资金,其中省财政投入40亿元,重点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

  “建设‘双一流’高校,不是少数高校的俱乐部,需要全省所有本科高校积极参与,多点发力。”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永红表示,“双一流”建设激活了江西省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池春水,使各高校你追我赶、百舸争流,一场“双一流”建设战,正在全省高校打响。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