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天津 > 正文

天津大学实现反射式手性全息成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来源:考试吧 2018-8-3 8:34: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天津大学实现反射式手性全息成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原本以为就是一场普通的小感冒,朱冬香没有想到,事情严重到可能会夺走女儿性命的地步。要不是辅导员和主治医生的再三确认,她压根儿不会相信这事会发生在她女儿身上。28日,正在吃午饭的她放下碗筷,来不及换衣服,马不停蹄地赶到重庆……

  大三女孩突患心肌炎

  29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1岁的大三女孩张佳丽躺在重症监护室,母亲朱冬香在病房外的走廊上焦急地等待,面容憔悴。手里的手机不时响起,老家的亲人又来电话了,他们也想知道佳丽现在的情况。

  “从小到大,她没怎么生过病,我们也没得过心肌炎。好好的身体,怎么就这么严重了?”在朱冬香记忆里,女儿没生过什么大病,即便是感冒,也就吃吃药,连吊瓶都不怎么打的。

  几天前,女儿跟家里通过电话,原本以为就是普通的小感冒,担心女儿钱不够用,她还汇了1000元钱给她。没想到这场感冒,却让女儿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并被诊断为重症心肌炎,随时有可能夺走她的性命。

  “昨天医生打电话让我们赶过来,说是如果不见,有可能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朱冬香眼睛红红的,提起女儿的病情,又泣不成声。从江西省景德镇赶到重庆,飞机票太贵,全家人过来承受不了,“昨天我先坐飞机过来,孩子他爸爸、弟弟、姑姑他们随后坐火车来。大家都害怕再也见不到她了。”

  病前和男友复习考研

  张佳丽是重庆工商大学2015级经济一班的学生,男友安邦跟她是同班同学。

  “我们都有一个梦想,想考中山大学研究生。这个暑假我们都没回家,天天泡在图书馆复习。”安邦告诉记者,26日傍晚,他们同往常一样,在学校图书馆看书。以往,两人要学习到晚上10点多才会回寝室。当天傍晚大约7点左右,佳丽说有些胸闷、难受,于是他将女友送回寝室休息。第二天没见好转,两人便来到南岸区人民医院检查。

  “抽了血,医生开了4瓶吊瓶输液。输完回学校,她还是觉得很难受。后来我就带她去找急诊大夫,大夫检查出心脏有问题,然后我们立马转院。”安邦称,28日上午11点,佳丽状态还有些清醒,他打来的饭她也吃了。不过到了下午,中午吃的全部吐了出来,突然休克,立马送进重医附一院重症监护室。“希望她能挺过去。”安邦祈祷着。

  老师同学都牵挂着她

  佳丽被诊断为重症心肌炎、急性心律衰竭,目前仍住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在监护室外,除了母亲、男友,还有其他同学自发来到这里守候。

  “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牵挂她,希望她能坚强地挺过这关。”蒋敏是佳丽的辅导员,她第一时间赶往医院,知道学生来自农村,父母以苦力维持生计,住院需要的大笔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于是,蒋敏在赶往医院的路上,手机编辑资料,在同学群等社交媒体发布求助信息,希望有更多的力量来帮助佳丽战胜病魔。

  蒋敏告诉记者,佳丽是班里的生活委员,品学兼优,对生活对未来充满了向往,自己也努力在拼搏。医生告诉他们,佳丽心脏功能基本丧失,只有启动体外心肺支持技术(ECMO)。“前期需要几十万。有个交通大学的学生跟她情况一样,治疗花了100多万。我们能做的只有从外围给她提供帮助,还要靠她自己与病魔抗争。”蒋老师说,工商大学有3万多人,如果每人伸出援手,哪怕每人捐出10元,也可以为他们解燃眉之急。

  所有钱都给女友治病

  “她是一个爱笑爱闹、热心乐观的女孩,也特别孝顺,知道父母很辛苦,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减轻爸妈的负担。”自女友生病以来,安邦一直在医院忙上忙下,并四处筹钱。“在此声明,由于张佳丽父母不便于接收微信与支付宝捐款,本人安邦,重庆工商大学2015级经济一班学生,张佳丽交往两年多的男友代为收款,辅导员、校领导、同班同学以及我所有的朋友共同监督。现在我支付宝、微信、QQ、银行卡里所有的钱,包括我所有的生活费全部都给佳丽治病用。十分感谢各位的善款,有最新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安邦在朋友圈以及其他社交平台发布女友的求助信息,并附上自己的声明,“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她活下来!”

  网友TONG.Y.L:学妹坚持住,生活虽然不容易,但是世界那么美好,你以后还要结婚,当妈妈,和自己的家人一起看着孩子长大,一起慢慢变老……毕业多年的老学长祝你早点儿康复,爸爸妈妈和男票还守着你呢。

  网友Ooofamilyooo:愿上天好生之德眷顾这可怜的女孩吧。众人聚力早康复,加油,中山法硕还在等你。

  网友Ribbon:希望这位姑娘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呀!!每个人都出一份小小的力,汇集起来将是大爱。心态一定要好呀!没有什么比一颗坚强的心更重要了!

  网友早睡早起girl:小姐姐加油!一个偶然,因为一个网上考研认识的朋友转发知道此事。很难过,虽然素不相识,依旧无比心痛。保佑你!我们所有人给你力量和希望!我在遥远的山东,祝福你!等你再醒来,再站起来,一定可以!

  网友米远远的mio:一定要加油!我们大家都是你坚强的后盾!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