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河南 > 正文

三伏天考研学生纷纷睡天台 郑州大学后勤回应

来源:考试吧 2018-7-26 8:37: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三伏天考研学生纷纷睡天台 郑州大学后勤回应,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2日早晨,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郑州的气温也高居不下。但在这个最高温接近40℃的酷暑天,郑州大学柳园新校区却突遇停电。

  寝室没电“如同保温箱”,到了晚上,一些留校学生把凉席、被褥等扛上了楼顶天台,有的席地而睡,有的甚至搭起了帐篷。

  25日,该校后勤管理处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此次大面积断电是由变压器故障所致。停电使校区宿舍楼区和食堂受到影响,图书馆和教室则供电正常, 经过抢修,24日傍晚校区供电已经恢复正常。

  

“寝室像一个保温箱”

  “寝室像一个保温箱”  校区突然停电,部分学生无奈“睡天台”

  暑假期间,为了给复习考研和留校实习的学生提供方便,郑州大学柳园校区没有封校。可正值三伏天,学校电路却出了故障。

  24日,该校区在校学生顾然(化名)告诉澎湃新闻,22日中午,校区突然停电,宿舍楼整体断电,但图书馆没有受到影响。

  白天学生们还可以去图书馆看书学习,但到了晚上,寝室里常备的风扇等降温设施都没法用了,入睡变得困难起来。有学生形容断了电的寝室“如同保温箱”。顾然说,一些学生 “打地铺”“睡天台”也是无奈之举。

  断电后的两个晚上,准备考研的大三学生夏雨(化名)难耐酷暑,就和不少同一栋宿舍的学生“转移”到了宿舍楼顶楼的天台上睡觉。

  柳园校区学生李勇(化名)向澎湃新闻表示,宿舍楼区停电后,自己向学校后勤了解得知,学校领导已经要求当天电工必须把电路维修好,把电送上,但是电工这边需要等配件,一直在抓紧施工。河南气象22日发布了高温预警

  学校八月底电压扩容后,学生寝室可用上空调

  24日下午,该校后勤管理处一工作人员也向澎湃新闻证实了上述情况。他表示,柳园校区因变压器故障导致了此次大面积断电,目前正在抢修,“这次的断电只是一个突发状况,并不是(网上说的)经常发生。工人分了两班一直在修。”

  当天傍晚,学生夏雨对澎湃新闻表示,该校区电力已经恢复。

  事实上,为了抵御高温,给学生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这个暑假,郑州大学柳园新校区正在给学生寝室逐步安装空调。

  顾然寝室的空调虽然刚刚装好,但还不能用。夏雨表示,学校本来说7月安上空调之后能免费使用,可大家租发现,有些楼虽然装上了空调但迟迟不能用,还有一些楼至今还没有装上。

  对此,该校后勤管理处值班人员回应称,安装空调容易,但目前主要问题在于电路需要改造,电压需要扩容,预计最快要到8月底才能完成电增容,“现在电不够用,带不动空调。电增容安好之后,设备就可以用了。”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