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上海 > 正文

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政府共建相关研究平台揭牌成立

来源:考试吧 2018-7-19 9:30: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政府共建相关研究平台揭牌成立,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政府共建相关研究平台签约和揭牌仪式昨天(7月17日)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共同为张江药物实验室、G60脑智科创基地、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揭牌,并见证了松江区政府与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奉贤区政府和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签署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共建协议。

  副市长翁铁慧、上海张江科学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施尔畏、中科院在沪相关科研院所院士专家代表出席。

  平台成立和协议签署,是院市共建上海科创中心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举措

  白春礼在讲话时指出,生命健康领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最重要方向之一。中科院在上海地区集聚了一批生命科学、药学、化学等具有领先水平的科研院所,拥有一支面向国际前沿的优秀科学家队伍,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关系民生的重要领域产出了一大批重大创新成果。三家研究平台的成立和相关合作协议的签署,是院市共建上海科创中心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举措。中科院将继续发挥“国家队”的骨干引领作用,全力支持各共建机构与平台的建设。下一步,要深化对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的认识,努力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要引进和培养全球顶尖科学家团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才高地。要积极探索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效能,更好地让科技成果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

  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成为全球生命科学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

  应勇在讲话时说,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必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科技创新的前瞻布局和融通发展,努力成为全球学术新思想、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的重要策源地。生命科学是世界重要前沿科学领域,三家研究平台的揭牌成立,将进一步充实上海生命科学高端创新力量,也有利于上海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成为全球生命科学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希望三家研究平台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加快向世界一流研究平台迈进。要树立全球视野,充分利用国际国内创新资源,加快形成开放高效的协同创新网络。要提升创新策源力,努力取得更多填补国内空白的重大原创性成果。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符合创新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的组织模式、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海将继续大力支持研究平台的建设发展。

  三大研究平台各自主攻什么?

  张江药物实验室以“出原创新药”和“出引领技术”为目标,瞄准领域前沿,部署实施疾病机制研究及原创新药研发重大项目,致力于研发人民群众吃得起、疗效好、副作用小的原创新药。

  G60脑智科创基地将以克隆猴技术为基础,推动重大脑疾病模型研发和产业化,服务“健康中国2030”国家重大需求,解决脑重大疾病诊断、干预和治疗的关键技术。

  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着眼于打通从原创发现到创新疫苗和抗体药物的研制路径,研制抗感染抗体和新型疫苗,提升我国传染病相关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