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山东 > 正文

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正式成立,建设数据人才培养高地

来源:考试吧 2018-7-18 8:53: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正式成立,建设数据人才培养高地,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7月12日在济南正式成立,将围绕经济社会管理、工程技术、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建设数据人才培养高地。

  记者当天在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成立大会上获悉,该研究院将以机器学习与数据科学基础理论、计算社会科学、健康大数据和工程大数据等为研究方向,下设大数据理论研究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计算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和工程大数据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亚介绍说,该研究院是校属独立实体性科研机构,将综合运用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等学科进行前沿研究。“既注重数学科学研究,也立足于理学、工学、医学等领域的实际应用,培养数据科学专业高端人才。”

  “当前,人类社会步入数字化时代,数字经济风起云涌。中国大数据产业初建规模,具有良好发展前景。”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成立数据科学研究院是高校科技体制改革的需要,应充分整合校内科研资源,瞄准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大数据需求,加强数学理论、数据科学和数字经济一体化研究,持续催生新业态和新产业,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内设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同时挂牌为“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和“山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学高指出,大数据是信息化时代的战略资源,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发展目前正面临数据融合共享程度低、医疗机构数据围墙难以打破、复合型人才匮乏等挑战。山东省、济南市已分别入选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的试点省市,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的成立将汇集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医疗机构等多方力量,打造政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系统,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

  据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介绍,数学学科是山东大学传统优势学科,为发展数据科学等新兴交叉学科奠定基础。数据科学研究院将以数学为基础,围绕经济社会管理、工程技术、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核心问题推进研究。“厚植齐鲁大地,研究院还将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建设大数据分析共享平台,推动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回应时代需要。”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