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江西 > 正文

暑假不休假,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提供必要条件支持学生积极备考

来源:考试吧 2018-7-18 8:33: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暑假不休假,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提供必要条件支持学生积极备考,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令人期待的暑假到来了,不过,南昌各个高校不少准备考研的学子趁此时积极备考。

  7月12日,天微微亮。在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自习室门口,已有学生在排队等候。

  “每天5时30分起来,会先去图书馆签到,再去食堂吃早餐。”江西师范大学大三学生陈琳说,不少同学跟自己一样有类似时间表。有学生告诉记者:“期末考试结束,我回家待了两天就返校了,还有一些备考的同学没有回家。”因暑假时间长,是备战考研的黄金时期,留校学习更能集中精力,提高效率。

  “现在不少高中学校要求教师有研究生学历,我就全心全意准备考研。”来自临川的小周坦言,因为想提高学历,可提升将来找工作时的竞争力。

  6时40分,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自习室开门。8时,自习室几乎坐满了人,走廊上也站有不少看书复习的同学。

  “除了英语和政治两门公共科目的书、教育综合4本书,还有一些参考书,复习量比较大。”一名准备考研的四川女学生告诉记者,“其实考研挺辛苦,备考周期长,要看的参考书多。”

  记者走访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获悉,各校为支持学生积极备考,都努力提供必要条件。

  江西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根据各学院上报的人数,开设了图书馆多间有空调和风扇的大型自习室供学生使用。此外,还安排值班食堂提供安全营养的膳食。在住宿方面,为申请留校的学生办理了出入证,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和其他相配套的服务。“学安排值班领导、后勤安排楼管、保卫处安排安保力量,还有学生志愿者协助维持自习区域的秩序。”该负责人表示。

  在江西农业大学,除开放一栋教学楼作为自习场所,今年还新增两栋教学楼供考研学生使用,各学院也安排了自习室,基本上开放的教学楼和自习室都有空调。

  在南昌大学,学校为支持学生考研和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开辟了主教学一至五楼不连片的教室,教室内不断电不断水。为保证学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备考和生活环境,还继续开设食堂和专门考研寝室。同时,学校要求一个宿舍安排一个负责人,每天睡前向各学院值班老师上报学生人数和相关情况。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