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辽宁 > 正文

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保研夏令营通知

来源:考试吧 2018-7-16 11:25: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保研夏令营通知,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5年12月成立,其历史可追溯至1923年建校时设立的电工学系,并于20世纪50年代创建了无线电专业和计算机专业。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的发展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值得载入史册的辉煌成绩: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台模拟电子计算机,在国内第一批设立无线电专业,培养出我国第一批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和我国第一位计算机应用学科博士,孕育了国内第一家上市的软件企业东软集团等等 。

  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机工程系、通信与电子工程系3个系,嵌入式系统研究中心、大数据研究中心、东软-东大医学信息计算研究中心3个研究中心。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68人,其中图灵奖获得者1人、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国家“千人计划”学者2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2人、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13人、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等。此外,包括2名院士在内的几十位国内外著名学者在学院兼职任教。

  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博士后工作流动站。计算机应用技术为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一级学科辽宁省重点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为二级学科辽宁省重点学科。学科拥有和覆盖“软件架构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字化医学影像设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2个国家、省部级学科基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在三次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两次位居第九、一次位居第十。2013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4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学生人数3498人。近10年来,学院科研氛围日益浓厚、科研规模日益扩大、科研水平日益提升,学院承担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35项,获得国家科技奖励6项,省部级奖励29项;人才培养方面,3人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1人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人获得中国通信学会“全国信息通信领域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人获得中文信息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5人获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9人获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面向未来,学院将以“产学研、国际化”为特色,以一流的队伍、一流的教学、一流的科研和一流的管理体制和支行机制为保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握发展机遇,拓宽学科方向,扩大国际影响,把东北大学计算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计算机学科。

  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热烈欢迎有志学子踊跃报名参加2018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并期待在东北大学完成自己的硕士、博士学位,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招生对象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毕业院校及专业须满足条件:

  参加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的学生本科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及软件工程(对应硕士一级学科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对应硕士一级学科为信息与通信工程)

  2019届优秀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A.就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B.就读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一流建设学科;

  C.就读学校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非一流建设学科),且本科阶段成绩排名在前50%;

  D.就读学科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且本科阶段成绩排名在前50%。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阶段无挂科,大学外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

  二、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2018年6月6日—6月25日。

  2、报名方式:符合上述条件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登陆东北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网报系统(点击此处),查询有关通知并提交报名信息。填写《2018年东北大学夏令营报名信息简表(应届本科生)》(见附件),准备简表备注处提及的相关材料,纸质材料在入营报到时提交至学院研究生教学办(浑南校区信息B319-2)。

  三、资格审核

  学院将根据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等为主要评价依据,对申请者进行夏令营入围资格审查,在学期间曾从事科技活动、学科竞赛获奖者或在其中表现突出者优先的原则对申请者进行入围初选。审核结果将通过报名系统进行发布,发布时间为6月27日,系统审核通过的营员须在6月30日前通过系统确认是否参加活动。

  四、活动日程

时间安排
活动内容
6月11日
公布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方案
6月11日-6月25日
宣传,学员网上报名,资格审核
6月27日
网上系统发布活动入围者
7月18日
入围学员报到
7月19日
上午学术报告与专题座谈,下午各学科综合考核
7月20日
上午参观交流后,下午活动结束
7月31日
确定考核合格录取学生名单并通知学员

  五、录取方式及优惠政策

  有意于攻读我校研究生的学员,可于入营时填写《东北大学2019年攻读研究生申请表》(附件二)。学院将依据营员本科学习情况、参加活动及考核等综合情况,确定能够享受优惠政策营员名单。进入享受政策名单的人数不超过参加活动营员总数的85%,进入享受优惠政策名单的营员享受如下政策:

  1.取得所在本科院校2019年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我校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相关要求,可被我校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特别优秀者可申请直接攻博。

  2.如未取得推荐免试资格,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相对应专业,若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相应门类的复试基本分数线,即可获得复试资格。

  六、其他

  1、学校将为最终报考我校2019年研究生的外校营员报销往返路费(相关标准按学校有关财务规定执行),并为外校营员统一安排食宿,本校营员提供伙食补助。

  2、学员在夏令营学习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学员本人承担。入营前签订协议,学校将为营员办理人身意外保险。

  3、我院今年开展夏令营的专业领域: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

  4、未满足营员基本条件,预计可获得所在院校2019年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也可申请参加我院组织的相关活动,最终获得推免资格后相关考核有效,如最终未获得推荐免试资格,则不享受我校夏令营优惠政策。

  5、我院2018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政策,如有与国家、学校政策相冲突之处以国家、学校政策为准。

  6、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7、报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联系人:

  夏老师,email:xiali@ cse.neu.edu.cn

  ·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联系人:

  于老师,email:yuyao@cse.neu.edu.cn

  ·学院报名咨询电话:

  芦老师,024-83673145

  8、本方案解释权属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