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天津 > 正文

南开大学新增2位天津市教学名师、2个市级教学团队

来源:考试吧 2018-7-13 8:58: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南开大学新增2位天津市教学名师、2个市级教学团队,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7月5日获悉,天津市教委日前公布了第十二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和2018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评审结果。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教授李川勇、经济学院教授李坤望荣获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公共英语教学部副教授李霞带领的“大学英语”国际化人才培养教学团队、物理科学学院副教授余华带领的物理伯苓班班导师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团队。

  李川勇主讲“专业英语”“物理学术竞赛”等课程。从教30年来,她先后获得南开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评南开大学教学名师奖、南开大学教学团队、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天津市优秀教师称号,获颁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学生评价其教学效果良好,注重课堂教学改革。她探索启动的TEAL智慧教室,强调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大班授课,小班讨论,注重学生的有效学习。关注学生的成长,提出加强学生的课堂内外、校内外、境内外互动交流的教学理念,收效显著。

  李坤望主讲“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等课程。从教24年来,他先后获得第一届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教育部首届“高校青年教师奖”、霍英东教育基金全国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研究类)一等奖、天津市第二届“杰出青年人才奖”、第三届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专著类)一等奖、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其指导的博士论文曾获得天津市优博士论文和全国优博论文提名奖、2017年中国经济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其主编的《国际经济学》入选教育部“面向21世纪核心课程教材”、“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累计出版发行超50万册。

  “大学英语”国际化人才培养教学团队包括李霞、黄跃华、王一普、崔晓红、肖云、吴静、简悦、刘洁莹、Armin Wisselink(加拿大)、唐磊、时雨、沈海波等12人。团队主要承担南开大学国际化人才英语语言能力培养系列课程的教学任务。团队从语言技能、学术英语和文化素养三方面,培养了国际人才所需的语言表达能力、跨文化理解交流能力和协商合作能力,建设了全英文在线课程、全英文通识课程和特色学术英语项目课程群,极大地拓展了大学英语教学内容。同时,改革传统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利用互联网+技术,采用基于项目的研究型教学,形成了课堂面授、线上课程、tutorials、workshop等多课型立体化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形成了有效的可推广可复制的大学英语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人才培养成效得到国际同行高度肯定,为学生进入后续专业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物理伯苓班班导师教学团队包括余华、李川勇、吴强、薄方、刘松芬、刘智波等6人。该团队作为物理伯苓班的中枢机构,在总结国内外人才培养理念和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学生培养的策略,同时作为政策的执行者和学生的总顾问还兼任了学业导师、科研训练导师、人文素质培育导师、学术竞赛指导教师等多重角色。团队提出的“先锋作用、团队贡献、知识学习、科研能力”育人理念受到兄弟院校的广泛认可,通过双周例会制、班级学习手册、TEAL智慧教室小班教学、以德树人个性化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同时,团队十分重视学生交流的国际化,团队先后赴美、澳、新等国家和地区扩大学生科研访学基地,目前境外科研实习基地超过50个,绝大多数为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同时接纳国内外学生来校访学,实现“课堂内外、校内外、境内外”的双向交流通道。

  据悉,本次全市共23位教师荣获第十二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5个团队获评2018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