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湖北 > 正文

湖北一211高校首次落户市州,原因竟是...

来源:考试吧 2018-7-6 9:24: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湖北一211高校首次落户市州,原因竟是...,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发布一篇投票主题的推文,就该校梁子湖校区的3套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3套方案投票中,建设周期两年

  据华师官微消息,2018年4月,该校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担梁子湖校区校园规划设计工作。此次投票征集意见的,正是由华南理工大学方面提供的3套方案。

  2015年2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与鄂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校区项目正式落户鄂州。2015年7月3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向教育部呈送《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申请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校区建设项目立项的函》,明确将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校区的建设项目纳入湖北省校地合作共建的重点项目。

  据长江日报报道,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校区早在2016年就具备了破土动工的条件:2016年11月3日,该校梁子湖校区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将很快进入实质建设阶段。”根据当时的报道,梁子湖校区预计2017年初正式破土动工,建设周期为两年,预计基建总投资为30亿元。

  为"双一流"建设提供空间支撑

  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这是211大学首次在湖北省市州扎根。目前,包括华师在内,湖北的7所211高校均位于武汉市。那么,华师为何要选择走出武汉?

  “学校现位于武汉市核心城区的繁华商圈内,周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较快,学校的办学空间不断受到挤压。

  此外,由于学校处于桂子山上,山体及绿化控制用地多,实际建设用地严重不足,校园已经十分拥挤,严重制约了学科发展尤其是新兴交叉学科的发展。为此,学校积极寻求地方政府的支持,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办学空间支撑。”

  武汉地铁19号线将连通两个校区

  位于鄂州市梁子湖区梧桐湖新城的梁子湖校区,距离华师武汉校区的桂子山直线距离30公里,车程约40分钟,武汉公交909路直达校区。根据武汉市地铁规划,届时地铁19号线将通往梁子湖,从桂子山校区可直接乘地铁到达梁子湖校区。

  建成后,华中师范大学将拥有两个校区,这两个校区的发展怎样定位?位于武汉桂子山的校区将偏重于基础教育学科,专注于基础教育教师的培养;梁子湖校区将偏重于应用学科,专注于职业教育教师的培养。

  公开报道显示,该校区未来将建成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交叉学科、涵盖信息工程、服务、生命科学、环境等高水平理科、特色工科一体的国际一流学府,形成学生规模达20000人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全系列高等人才培育基地。

  华师官微上述投票推文表示,梁子湖校区是关系该校下一个百年发展的重大项目。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