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陕西 > 正文

“05后”学霸来了!西安交大少年班复试 最小者仅12岁

来源:考试吧 2018-6-4 8:53: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05后”学霸来了!西安交大少年班复试 最小者仅12岁,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3月2日-4日,来自13个省的494名学生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竞争2018年130个少年班入学名额,他们小的12岁,大的15岁。西安交大招生办主任訾艳阳介绍说,今年的复试依然包括四个模块,即综合素质测试机测、笔试、体能测试、面试。笔试包括数理思维和创新设计两个环节。数理思维环节“现学现考”,即学生观看一段授课视频,根据题目要求现场作答。

  今年西安交大少年班的面试选聘了大量年轻的海归学者建设题库,面试采用的是小组比较型面试法,6位学生随机一组,由5位专家面试,时间1小时。面试过程分别为自我介绍、人文素养考察、科学素养考察、小组辩论和心理交流。人文素养考察关注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价值观、思维方式等。科学素养考察则更看重学生对自然科学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应用知识和原理解释、说明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介绍,今年科学素养环节更加侧重对数学和物理思维的考察,这与笔试环节对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设计能力的考察一脉相承。少年班复试综合素质测试机测,主要考查和衡量学生的心理发展成熟水平,识别出心理较为脆弱,或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学生。面试中,心理专家会继续对机考中心理有异常表现的学生进行考查、识别和确认,其结果仅有合格和不合格之分,不计入总分。“我面试的辩论题是唐僧是不是好领导,题目特别让人意外,我理科比较好,文科思维差一些,我觉得整个考试不仅考验智力,还考验表达力、反应力,是一个综合测评。”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一位考生说到。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