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湖北 > 正文

武汉打造三条环大学创新经济带,支持在汉高校建“双一流”

来源:考试吧 2018-5-24 10:53: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武汉打造三条环大学创新经济带,支持在汉高校建“双一流”,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获悉,武汉市政府关于支持在汉高校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出台。武汉市将从五大方面采取14条措施,支持在汉的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

  鼓励高校发挥优势参与武汉发展

  武汉市政府提出,支持开展以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的基础研究。鼓励高校发挥一流学科优势,积极参与武汉经济、社会、文化和民生福祉等领域发展,发挥其高端智库和政策咨询作用。支持空天信息、光电科学、生物安全与技术等湖北实验室建设,大力支持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建设与提档升级,支持开展原创性技术研究。

  支持高校企业共建大学生创业特区

  武汉市政府提出,支持高校与在汉企业联合共建工业技术研究院、制造业创新中心等新型研发机构,联合攻关产业核心关键技术。支持高校与在汉企业联合共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大学生创业特区、环高校创新带、环高校创新创业街区、小微科创园、大学科技园等各类众创孵化载体和产业化载体,促进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鼓励高校与在汉企业联合共建“院士工作站”等。

  大力支持高校引进“诺奖级”、院士等国内外顶尖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推动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深化“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深入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

  东湖南湖黄家湖将建创新经济带

  武汉市政府提出,提供发展的空间保障,在城市总体规划中预留“双一流”高校建设发展用地。鼓励高校与城市创新资源联动,按照校城一体、校城互补的理念,构建一体化校城空间功能格局。在教学用地、项目报建、审批时限、规费减免等方面依法给予支持,帮助解决高校高端人才实验空间、人才用房紧缺等困难。

  打造环大学创新经济带。推进高校周边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环东湖创新经济带、环南湖创新经济带、环黄家湖创新经济带等。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深化高校周边特色街区建设,实现高校周边区域经济发展提档升级。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