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罕见!这所双一流高校投资近亿引进高层次人才--院士候选人熊仁根团队

来源:考试吧 2018-5-21 11:25: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罕见!这所双一流高校投资近亿引进高层次人才--院士候选人熊仁根团队,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随着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正式启动,高校人才争夺已经愈来愈烈,其中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青年千人、国家优青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成为各大高校争夺的重点。

  为争夺高层次人才,各高校也开出了越来越高的价码,百万年薪、千万经费已经不足为奇,不过花费近亿元引进高层次人才还是罕见。

  5月16日,在南昌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上,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公开表示,最近南昌大学花8000万元引进了熊仁根教授团队,打造一个分子铁电领域的创新平台。这8000万元主要用于团队科研平台建设、团队成员生活待遇、平台运行经费等。

  据了解,熊仁根教授是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4年),也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2年),201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新型分子基铁电体的基础研究》(排名第一)。

  8000万元引进熊仁根团队

  据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5月16日报道,在当天举办的南昌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上,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表示,南昌大学现在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未来还要向世界一流大学方向迈进。2013年调任南昌大学不久,就启动了“215人才工程”培养计划,并且向全世界招聘高层次人才。

  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近五年南昌大学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总量超过了南昌大学建校以来的总和;持续增加人才经费投入比重,五年来人才专项投入近2亿元。

  “我们引进长江学者、优青、青年千人等高层次人才,工作待遇、生活待遇等方面都比一些临近省份的大学要好。”周创兵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举例说,最近南昌大学花8000万元引进了熊仁根教授团队,打造一个分子铁电领域的创新平台。这8000万元主要用于团队科研平台建设、团队成员生活待遇、平台运行经费等。

  尽管投入了8000万元,但周创兵认为这个数字并不大,“我们希望熊教授领衔的团队能在分子铁电这个领域做出更好的成绩,来支持创新江西的发展,助推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建设。”

  “我们高层次的人才还是非常缺乏,整个江西目前还是人才的洼地。”周创兵说,人才引进来之后,将主要开展一流学科、一流本科的建设。

  南昌大学已将2018年定位为聚才引智年。周创兵表示,南昌大学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就是希望通过论坛这个平台,让更多的海内外学者了解江西、了解南昌大学,让他们能在南昌大学找到创新创业的舞台,“我们将给予最好的服务、最好的支持。”

  熊仁根教授是2013年院士候选人,也是南昌大学知名校友

  熊仁根教授

  公开资料显示,熊仁根教授是分子铁电体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曾任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国际顶尖期刊Science、Chem. Rev.、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Phy. Rev. Lett.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2013年和2017年发表在Science上的文章均被认为是该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熊仁根教授是江西人,本科毕业于江西大学(现南昌大学)化学系,是南昌大学杰出校友。

  据南昌大学最新的新闻报道,熊仁根已担任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

  针对加盟南昌大学的初衷,熊仁根表示:作为一名学校高层次引进人员,家乡情怀、母校情怀、家庭情怀是我来到南昌大学的动力,而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在这可以拥有更多的科研自主权。幸福在于奋斗,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在科研上为南昌大学作出新的成绩,通过优质的科研平台吸引全世界从事同类研究的人才来到这里,欢迎青年才俊加盟南昌大学。

  熊仁根教授个人简历

  1961年7月生,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 江西大学化学系 学士(本科),1982年9月 至 1985年 6 月 江西省印染厂技术员,1985年9月 至 1987年12月,延边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研究生(硕士),1991年9月 至 1994年8月,后勤工程学院,获机械润滑工程工学博士。1994年在南京大学配位化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1996年在美国Puerto Rico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年在美国Brandeis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在美国Boston学院任访问学者。1999-2006年为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中青年学术骨干。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4年),也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2年),201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

  2000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一),200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光电功能配位化合物及其组装》(排名第二),2015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新型分子基铁电体的基础研究》(排名第一)和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新型分子基铁电体的基础研究》(排名第一)。

  先后主持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973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江苏省攀登计划重点项目等10余项。熊仁根教授在国内率先从事分子基铁电材料研究,已在分子基铁电体的研究领域取得了一些非常有意义的结果,并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推进并引领了分子铁电体领域的发展。

  发表分子铁电领域影响因子大于3的SCI论文百余篇,含Science、Chem. Rev.、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Phy. Rev. Lett.、Adv. Mater.以及Nature Commun.30余篇。论文累计他引万余次,单篇他引最高为500余次,H-index约58。

  应邀在Coord. Chem. Rev. (2009)、Chem. Soc. Rev. (2008, 2011, 2016)和Chem. Rev. (2012)上相继发表了数篇关于分子基铁电体的综述文章,大大拓宽了铁电体的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创新性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带动了我国分子铁电学科的发展,为开发实用的分子铁电材料奠定了基础。部分研究成果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优秀成果选编(五)》。

  相关推荐:

  985院校中的王牌专业,你敢不敢挑战?

  纯干货!2019考研政治全年复习科学规划

  2019“考研汪”的寒假英语逆袭,你开始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