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显著进展,22个学科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

来源:考试吧 2018-5-17 8:51: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重庆高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显著进展,22个学科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5月14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重庆市高校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的学科数达到22个,其中重庆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前1‰,实现全市零的突破,这表明全市高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据了解,ESI即“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其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近11年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以对各高校及科研机构在化学、生物、工程等22个专业领域的学术水平进行分析。

  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的学科,即指在全世界所有开办有该学科的大学中,该校的学科实力排名在前1%的比例内。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工具之一。

  截至目前,我市高校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的学科数达到22个,其中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各6个,重庆医科大学4个。

  记者了解到,重庆大学进入ESI全球排名1%的6个学科是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临床医学、数学;西南大学的6个学科是化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陆军军医大学的6个学科是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系统学与行为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重庆医科大学的4个学科是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其中,重庆大学工程学学科在去年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全市零的突破。

  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大力提升学科建设质量,除重庆大学、西南大学2所部属高校大力加强人才引进、提升创新能力外,我市也制定了“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和一流学科遴选认定方案,认定43个市级重点学科作为全市立项建设的一流学科,去年共统筹5.28亿元投入“双一流”建设,以支持高校在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创新人才等方面不断提升和发展。

  相关推荐:

  985院校中的王牌专业,你敢不敢挑战?

  纯干货!2019考研政治全年复习科学规划

  2019“考研汪”的寒假英语逆袭,你开始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