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贵州 > 正文

贵州省新增4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14个博士授权点

来源:考试吧 2018-5-16 10:49: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贵州省新增4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14个博士授权点,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5月1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省贵州财经大学新增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贵阳学院新增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今年,全省共新增1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含2个专业学位博士学位授权点),4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22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数首次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我省研究生教育资源实现重大历史性突破。

  本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我省增列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各一家,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数从原有的14个增加到2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数从原有的89个增加到110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数从原有的42个增加到64个。基本建立了覆盖学科门类较为齐全、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并重的学位授权体系。

  全省博士学位授权体系在原来的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法学、文学六大学科门类基础上,增加了哲学、经济学、教育学、管理学四大学科门类,扩展到十大学科门类。

  园艺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世界史、体育学、生物医学工程、新闻传播学、系统科学、生物工程9个新增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为填补我省空白领域的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林业、应用统计、工程管理、药学、文物与博物馆、农业、税务、药学等8个专业学位授权点,为填补我省空白领域的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此次重大突破,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在着力解决高等教育发展上西部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对贵州高校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长期高度重视和关注;体现了我省高校长期坚持内涵建设,着眼于高端人才培养持续投入的决心与信心。

  相关推荐:

  985院校中的王牌专业,你敢不敢挑战?

  纯干货!2019考研政治全年复习科学规划

  2019“考研汪”的寒假英语逆袭,你开始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