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未来十年中国超高含金量9大证书,最后一个必拿!

来源:考试吧 2018-4-10 9:54: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未来十年中国超高含金量9大证书,最后一个必拿,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在这个有证不一定能找到工作,没证一定不好找工作的年代,考一个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证件,可以说是必须的必。不过在我国各种证书纷繁,什么证书最值得我们考呢?下面考试吧给大家总结了8个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尤其是最后一个很值得考一下!

  01 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

  推荐理由:

  据“中国未来十年紧缺人才资源”的最新调查,会计师位居短缺人才榜首,尤其缺乏与国际接轨、通晓国际财会界游戏规则的高层次会计人才----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目前我国拥有此证书的不到一万人,市场需求35万人,而且需求量还在不断加大。

  考试难度:

  ICPA的传统考试是非常难的,在进入中国后做了修正,教材改为中英文对照,授课考试也均为中文,但是潜在的对英文水平还是要求很高的。

  02 精算师资格证

  推荐理由:

  精算师的职业生涯被喻为“金领中的金领”。由于精算人才紧缺,现在各大人寿保险公司中,总精算师、副总精算师大多由海外归来的国际精算师担任。据专家预测,我国未来十年急需5000多名精算师。

  考试难度:

  极难,在获得ASA资格证书后方可参加FSA课程,连同 ASA共450学分即可成为FSA。

  03 人力资源管理师(HRP)

  推荐理由:

  近些年来的招聘会上,“人力资源管理”这个职位频频出现在众多求职者面前,是如今少数几个行情持续看涨的职业之一,“街证”,学习人力资源管理的学生都该考取这个证书。相当于是准入类证书。

  考试难度:

  较低,主要以背诵理论知识为主,认证背诵即可以通过考试。

  04 法律职业资格证

  推荐理由: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每年举行一次。 前身为律师资格考试,自2002年改为司法考试。这个证书是法律职业必修证书。

  考试难度:

  极高,与注册会计师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处于同一水平之上,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05 一级建造师

  推荐理由:

  数据统计显示:我国建筑业施工企业有10万多个,从业人员3600多万,而这么庞大的队伍中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建造师却只有几十万左右,远远跟不上市场的需求。建造师报考人数逐年增加,通过率却逐年降低。由于人才的稀缺,一级建造师证凭证挂靠躺着都能挣钱。挂靠价格目前挂靠费用最多的是市政工程,4.5万每年。建筑工程最便宜2.2万左右。其他的都在2.5-3.5万之间。

  考试难度:

  难度大、时间漫长

  06 一级注册建筑师

  推荐理由:

  一级注册建筑师比一级建造师更值钱,而且差别较大,建筑师的含金量要远远大于建造师。注册建筑师的挂靠价格,一级注册建筑师2年 8-12万挂章14万,二级注册建筑师2年3-4万。价格体现的价值,当然也体现了考试的难度。

  考试难度:

  比建造师更难

  07 项目管理师

  推荐理由:

  项目管理师是指掌握项目管理原理、技术、方法和工具,参与或领导启动、计划、组织、执行、控制和收尾过程的活动,确保项目能在规定的范围、时间、质量与成本等约束条件下完成既定目标的人员。项目管理是区别于制度管理等传统管理方法的一种新的管理方法,项目经理诱人的高薪也是推荐的理由之一。

  考试难度:

  考试难度较大,但是拥有了证书后,薪资待遇较高。

  08 注册电气工程师

  推荐理由:

  注册电气工程师是指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电气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电气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从事电气专业工程及相关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从事电气专业的监理、招投标、评标、技术咨询等工作。一般工作有点经验后月薪都是上大几千上万的。还有工作以外的收入就是挂靠费,注册电气工程师挂靠费用是不一样的,因为电气工程师分为两个专业,据证书挂靠网统计,注册供配电工程师挂靠价格15-18万/3年左右,注册发输电工程师挂靠价格20-30万/3年左右。

  考试难度:

  考试难度较大。

  09 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

  推荐理由:

  这个应该不用多说,对于现在这个学历是敲门砖的时代,拿下研究生毕业证还是很有必要的。

  考试难度:

  不同学校难度不一,前期准备很重要!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国家线
获取2018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报考资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985院校中的王牌专业,你敢不敢挑战?

  纯干货!2019考研政治全年复习科学规划

  2019“考研汪”的寒假英语逆袭,你开始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