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9考研:不比211、985差的8所院校,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北京协和医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是我国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综合性科学研究机构,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院校一体。1919年开办八年制医学本科,是我国最早设有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本科教育的医学院校,被誉为中国医学殿堂。

  现设有18个研究所、7所临床医院、6所学院、1个研究生院。拥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28人,“千人计划”人选14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5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3人,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5人,国家级和部委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07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1人、学科评议组成员9人(其中3人为学科评议组组长),在岗博士生导师654人,硕士生导师845人。

  国际关系学院

  国际关系学院是一所与共和国同龄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联合培养国际关系专业博士研究生,拥有15个学术型学位硕士点、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涵盖了法学、经济学、文学、工学等4个学科门类,在校全日制研究生500余人。拥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校级研究所3个。与美国、日本、法国、丹麦等多所国外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并开展教育合作、学术交流。

  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由于她特殊定位: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被誉为“小联合国”,只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北京语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而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很多都是211工程大学,不得不为北京语言大学道声惋惜,北京语言大学不是一所能用数据去衡量的大学,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北京语言大学在她专长领域的领先地位,对于北京语言大学来说,特色和专业或许是她身上独特的魅力所在。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体学科、以旅游管理为特色学科,是中国外语、翻译、旅游、经贸教学与研究的重要基地。虽可能没有北外的名气,但在外语和旅游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外交家的摇篮”和“旅游人的港湾”。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教师出国进修、访学、合作科研,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等,年均赴外留学学生500余人,来校外国留学生1000余人。

  东北财经大学

  老一辈的人经常会提起财经院校中的“老四所”,而这“老四所”即是当时全国范围内的四大财经名校: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而今过去的“老四所”里面有三所都已经是“211工程”高校,唯独东北财经大学因为一些原因遗憾未能进入,而今东财已经成为财政部,教育部与辽宁省共建高校,更是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含培育)4个,要知道很多国家211工程大学在国家重点学科上,都非常苍白,东财也是全国74所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高校之一,而且东北财经大学地处大连,似乎一切都足够的吸引人。

  首都医科大学

  首医是个数据狂,现有8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6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含中医);14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培育)学科;4个北京市一级重点学科,1个北京市重点交叉学科,2个北京市一级重点建设学科,1个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学科群。6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国家儿童医学中心,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53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具有所有医学及医学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有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数据完全跻身全国医科类大学前列,甚至很多985高校的医学院在数据上都不如首医。

  西南政法大学

  在中国的法学教育版图上,西南政法大学有着重要的地位,甚至于被誉为新中国法学教育的“西南联大”,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西南政法大学还是新中国首批全国重点大学,现在也是教育部和重庆市共建的高校,在各大985高校发力法学院的同时,依旧保持了本身独特的优势,实属难能可贵,而且西南政法大学地处重庆,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很有吸引力的。

  浙江工业大学

  作为浙江省新晋的5所重点建设大学之一,浙工大担负着代表浙江省属高校冲击全国一流大学的重任,更是教育部与浙江省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而且浙工大和南工大一样,同是国家首批2011计划高校之一,作为牵头单位拿到了份量极重的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而地处美丽的杭州,也难怪每年都有一大批的考生不上211反而转投到浙工大的怀抱。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各地2018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