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7准研究生:你的档案顺利到拟录取学校了吗

来源:文都教育 2017-5-27 7:47: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准研究生:你的档案顺利到拟录取学校了吗,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考研已经结束,过去的这一年,大家都太累了。趁着还没有开学的这段时间,好好休息和调整吧。过去的一年,无论是否考上,是否如愿,都不要过于纠结了。不念过往,不畏将来,是我们应该有的生活态度。这里,除了想说对生活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态度之外,想要给大家唠叨一件特别重要的事,那就是今年考上研究生的同学,即2017准研究生调档的事宜。

  (一)是否需要调档

  为什么要说是否需要调档呢?大家都知道,在2017考研报名系统全面改革之后,我们的耳边多了一个“非全日制”,也就是说,研究生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通常情况下,非全日制的培养方式是不需要调档案的,也就是你的档案原来在哪里都不影响。也就是与你上学无关,不涉及调档案的事。全日制的培养方式,是需要把档案调入拟录取学校的。绝大部分高校是这样的,具体是否需要调档案,需要参考招生简章公告。

  (二)调档后一定要查询

  需要调档案的同学,通常是你先收到拟录取学校给你发的调档函。你应该仔细阅读调档函上的所有文字,按照要求把调档函交给相关部门。记住,一定要在调档函的制定日期内完成,最好是在收到调档函之后,立即办理,不宜拖延。等你交完,再办理,期间需要花时间,邮寄的路上也需要花费时间。尽早办理,万一中间有意外突发情况,还有时间调整。之后,在你上交调档函一段时间,建议大概是五天之后,一定要打电话给拟录取学校的相关负责老师,咨询老师自己的档案是否已经到达学校。

  我们平时邮寄快递,或者是买东西,都知道要跟踪快递物流信息。但是很多同学觉得掉档案的部门是不会出意外情况的,只需要交了调档函就可以,不需要办理其他的手续,这种想法是不对的。自己的事情,自己一定要放在心上。打电话咨询是非常有必要的,何况这么重要的事,怎么可以大意。还有,插点题外话,如果你是往届生,最好请你的档案管理部门帮你邮寄。如果档案管理部门只负责给你取出,不帮忙邮寄,最好先和拟录取学校沟通,说明是以自己的名义邮寄。否则,部分高校是不接收以个人名义邮寄的档案的,会出现拒收退回来的情况。考研,走到这里,大家都太不容易。再坚持一下,做好最后的掉档工作,再去安心休息也不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